陽明山的海芋正在花季~想要摘海芋的人可以上山去看看喔!
媽媽想摘海芋,所以星期六找了他的姐妹下午3:30上山去.
陽明山人還是非常的多,好在我們幾乎是接近傍晚上山,不然應該更擠.
娘本來興致勃勃的想要摘海芋,但後來還是嚷嚷著,跟阿伯買比較漂亮啦!
這是當然的囉,因為海芋田有乾有濕,乾地的海芋都幾乎被挑選過了.
濕地則因為腳會弄髒,所以很少人下去.
其實我去年去摘時,農家有提供雨鞋,但不知今年怎麼沒有提供了.
但我們去其他家還是發現有人有提供雨鞋的!
想要摘海芋的人,可以比較參考看看喔!
























娘就是跟這位摘花的老伯買的.老伯賣12隻100元.而如果自己摘就是7隻100元.
為什麼有這樣的價差呢?老伯解釋道:因為開放給遊客採摘要付出的成本比較大.
譬如有人會先摘,後來覺得不好就又丟掉.或是有攀折過程中不小心傷害到其他的海芋.
m~~~有道理唷!我娘後來自首說,她不小心滑倒,結果就一屁股坐在一叢海芋上.
結果那叢海芋整個就"開花"了....>o<....唉,不是故意的,就請原諒我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