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來天竟然下起雨來耶.昨天才幫阿福洗香香的說,想來今天應該又會弄的全身髒兮兮了.但是吃了活力早餐後忍不住還還是充滿雀躍的往慕谷慕魚出發!



慕谷慕魚是在木瓜溪上游支流清水溪,進去要先在銅門辦理入山證,只要拿出身分證就可以辦理了.記的唷要給10塊錢(呵).在派出所辦好入山證後,過了檢查哨就可以入山了.一進去後在揚清橋之前有一個三岔路,右邊是往龍澗發電廠;中間是往清水溪;左邊是往產業道路,檢查哨的先生跟我說左邊不要去因為那邊路很難走也是工寮,所以我就先往右邊的龍澗發電廠前進.沿途風景蠻好的,有點小太魯閣的感覺.



途中會經過這樣的山路,遠遠看還蠻驚人的呢!不一會兒就到了龍澗發電廠場了,正在欣賞風景時,突然看到有一個指標寫著"奇萊山".哇!這真的可以通到萊山嗎?但會不會危險呢?猶豫時就看到一台白色的箱型車往裡面開進去了.既然都有人開了應該就沒有很大的危險吧,我趕緊也上車尾隨前進.



一路上我就跟著這台小車往前,突然在一個轉彎的地方他們就要我先走,我說可不可以只跟著你們就好呢?很酷的駕駛人員沒說話就上出繼續往前,這時我也才看清楚原來他們應該是台電的維護工程人員而不是一般的遊客.這樣一來我就更安心了.



後來再到了一個岔路時,他們又再度停下來問我想去哪?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只是傻傻的跟著他們一直開,他們跟我說他們要去大霸了,所以要右轉進去山洞了.而如果我想要繼續走的話不建議我繼續,因為一路上的路況並不好,而我的車不是四輪傳動的可能很難繼續往前.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就跟著他們去大霸了.



這就是大霸,應該是龍溪發電廠,從龍澗開到這邊因為沿途都起著大霧,所以大約時速以30公里前進,也開了快要50分鐘呢!一片霧茫茫的.



在這邊工作的工作人員,應該是原住民同胞唷,因為身上還配著灣刀呢!



霧霧的也蠻美的.也有一些冷呢.



過了一會兒就拜別離開了,真好運有遇到台電工作人員,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這邊來.不過事後我才知道我離天長隧道只有一些距離,好想去呀><...但也好在沒有去,因為我看了天長隧道 相關的訊息,竟然還有淹水!我的阿福去應該也是掛在那邊壓!殘念~



回程就只有我ㄧ個人了,幫勇敢陪伴我的阿福來張寫真吧!



這段路其實有許多的隧道都只能一台車經過蠻有趣的,還有不知警杯是說這個隧道還是天長隧道,他說本來隧道是直直的,但是因為走山,所以就變成彎彎的了.



回程竟然有樹幹掛在道路中間,我有下車推真的很重!好在旁邊有一些空地可以讓我繞過去,不然真的只好冒著瓜花阿福的危險硬闖了!好在押~我的阿福沒有變大花臉.



回到揚清橋後的那個三叉路就馬上右轉去清水溪.那邊真的很適合下車玩水!有點沙卡噹的感覺唷~



雖然飄小雨但是溪水依然非常的清澈!



警杯說,下過大雨的清水溪更是清澈!我問為什麼呢?因為一般下過大雨都會比較污濁,原來是因為清水溪上游水土保持的非常的好,所以下過雨不會帶著泥沙下來,反而因為水量變多而讓溪水更為清澈動人呢!這次來慕谷慕魚遇到下雨的天氣,但是已經覺得這裡頗為動人了.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可以是一個好天氣^^

[後記]
這次往龍溪發電廠的路上,開到一半突然就很想掉淚,因為山裡面完全沒人乾脆就濠濤大哭起來,哭的真爽.這種感覺真的非常特別.當一個人到了一個半個遊客都沒有的深山裡,在霧裏面一開就是半個小時,一不小心就會摔到山崖裡的情況下,有很多關於生命的感觸就會湧現吧!我想這段路應該是我這次旅遊最刻骨銘心的一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