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慕谷慕魚,只想找個地方休息發呆,去年來花蓮時去過林田山,對林田山的社區咖啡廳印象非常深刻,中午也還沒有吃呢肚子有點餓,決定就去那邊吃個下午茶吧.這家咖啡廳是日據時代就遺留下來的建築,特別有標榜的是社區整體營造的一部份,林田山的歷史就不多贅述,不過這邊地服務生給人的感覺非常親切,這也是偽什麼我願意再來一次的原因呢.



穿過舊社區,步上台階就聽到播放著日文歌的音樂,其實剛開始還有點納悶,為什麼要播這樣的音樂呢?為什麼不是播放Jazz或輕鬆的音樂,但在想想它的歷史就知道為什麼了,覺得很用心呢.



這棟建築是一間古董,服務生介紹道:整體的樑柱都完整的保存下來,只有桌椅燈光等等是新的.



我很喜歡這間屋子的味道,一踏入這邊就有聞到淡淡的木頭香味,後來我知道原來是樟樹的香味,因為這棟建築是用樟樹蓋成的呢.



裡面的佈置很用心,花藝是請有經驗的插花老師設計並插的,還有一些書法作品的展覽陳列在這邊.讓人覺得很文雅充滿了人文的氣息.



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點了一壺奶茶還有烤厚片,簡單但是都很好吃.(也因為我餓了吧^^)



靠窗的地方都有一個可以坐人的窗檯,可以坐在這邊望向外面,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呢!



另一邊的長廊.



長廊外的空間.



下午三點半以後剛好人客都走了,只剩我一個.整間咖啡廳好像是我的喔.我把發呆留給了林田山.這是個很放鬆的經驗.在這我個人專屬的咖啡廳裡沉澱自己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