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3日(星期天)~4月30日(星期天)會去日本八天.
說來這次的機緣也是要感謝我阿姨的大力促成!
東京‧富士箱根‧溫泉賞櫻‧建築之旅,行程如下---

第一天(23/星期天)
搭乗中華航空CI-100台北09:00→成田機場 12:50 →→佛光山本栖寺

第二/三天(24/25星期一/二)
佛光山本栖寺(上課/佛教藝術、整個行程景點說明;騎單車or快艇環湖、賞櫻。)

第四天(26/星期三)
佛光山本栖寺 →富士箱國立公園觀光
1.御殿場平和公園、2.蘆之湖観光船、3.雕刻之森美術館

第五天(27/星期四)
河口湖→久遠寺→善光寺(武田信玄神社)→筑波學園→筑波

第六天(28/星期五)
筑波→水戶藝術館→馬頭(廣重美術館)→那須(石頭美術館)→東京

第七天(29/星期六)
東京→明治神宮神樂殿→青山、表參道→靈友會释迦殿→六本木 Hills大楼 (由飯店徒歩約10分)→江戶博物館→銀座購物→都庁展望台→東京

第八天(30/星期日)
1.東京國立博物館法隆寺寶物館
2.國立西洋美術館企劃展示館
3.國立国會図書館國際子供図書館
4.上野公園(自由活動)

-------------------------------------------------------------

數了數是以寺廟(六間)還有美術館(六間)為主要的行程內容.

其實我們這團是很特別的一團唷,因為...
這次的發起單位是法源寺 的覺風基金會,發起人是法源寺的住持寬謙法師,根據我的道聽塗說,是因為寬謙法師正在成大唸建築研究所,所以她才發起了這次的日本之行.而因為我的阿姨正在那邊上攝影課聽到了這個消息,覺的一來我念設計的應該對建築很有興趣,二來她很想去,但因為分身乏術,所以希望我代替她去多拍些照片回來分享給她看.所以她硬是把我給擠上了這團日本之行.(這是我去聽說明會時一位師姐說的,我也才知道我真的是最後一位被硬擠上去的),我絕對能肯定的是阿姨的用心良苦...但是一連兩次把我丟在佛教的環境...讓我也忍不住心想她是不是也暗示我出家這條路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喔喔!我還是不要想這麼多好了,繼然連我媽媽都叫我一定要去.我就好好珍惜這個緣份吧~喔彌陀佛~善哉~

這次的內容就如行程所示,是以佛寺還有建築藝術為主,所以除了參觀古寺廟建築外,寬謙法師還特別希望可以安排現代的建築之旅,也才有表參道這樣的行程出來(這是我念建築研究所的朋友說的,我也才知道表參道的現代建築很有名,不然我以為是寺廟前面的名產街^^").

但我們這團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既然是法源寺覺風基金會主辦,所以參加的對象幾乎都是出家人還有修行的居士.所以我們整趟行程都是吃素.早上也會做早課.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就有人問:我們可以帶袈裟嗎?我是很樂意早起的,但是我可能不會做早課耶@@...而第一二天是在本栖寺兩天(兩夜),所以下午要上兩小時半的建築藝術,我很喜歡!好興奮唷~不過晚上也有兩個小時的"心靈夜課"由師父分組帶開討論,不知道是什麼@@...

此外我去參加行前說明會後,我預估本團的年齡應該平均有50歲!不知道這些阿公阿嬤上起這些課會不會覺得無聊,我媽媽說不可以小看這些年紀的的長輩!他們常常有在外面走動(可能她指念佛吧),所以氣力不輸給我們哩!而且有些長輩很風趣!....嗯嗯,媽媽說的是.那我就平常心對待了...聽說現在日本櫻花開的很美!我想我這次就多拍些美麗的照片回來好了:D~最後還是要說~甘溫阿~


-------------------------------------------------------------------------


[思心情]
有些人知道我又可以去日本後,要不說我怎麼"加送"~不然就說我好命耶!但其實我是有一番"思心情"的.沒工作後,本來想要用這一個月好好的把心情沉澱一下,還有把自己的作品好好整理後好去找工作.但想不到這一個月幾乎都是在外面漂泊.我覺得......好想家唷~我想我犯思家心情...還沒去,現在就覺得自己去日本應該會想家了.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耶.

作品也沒整理...工作也沒找,今天我跟朋友說.終於可以體會坐吃山空是什麼心情了:P

我覺得我唯一有進步的是,不再時時刻刻緊抓著要做什麼事或有未來或計畫才覺得安全了.(想還是會想,但是會提醒自己不要為了過於害怕而又一直做些什麼事來讓自己顯的忙碌或是有依靠).當然也許有人說:怎麼可以這樣過生活?!但其實我要表達的是,要放下這些馬不停蹄的生活目標或計劃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就如同我去弘誓三天,才發現真的要我什麼事都不做還真的是如坐針氈!我細細的想,為什麼我會這樣呢?昨天閱讀"印度我的愛"時在p.176頁我看到了一些事情---

***
(前略).....這種直線的,非反覆性的生命概念帶來焦慮,因此當你靜默,單獨的時候,你就會擔心:時間被浪費掉了,你怎能只是呆坐在那裡,一事無成?為何如此蹉跎光陰?時間是無法重來的,因為西方一直教導說:[時間就是財富.]

這根本是錯的,因為財富源於稀有,但時間並沒有稀有的問題.經濟學完全奠定在物以稀為貴的基礎上.但時間沒有稀少的問題,它一直在那裡,你無法結束時間,它會繼續存在下去---所以時間不可能是經濟學的一部份.時間不存在稀有的問題,它不可能是財富.

但我們不斷在教導:[時間就是財富,不要虛擲光陰,時間無法重來]所以你無法單獨坐上三年,三個月,甚至三天都嫌太多,因為你白白浪費了三天的時間.而且你做了什麼?這是第二個問題---因為存在(being)在西方沒有什麼價值,作為(doing)才有價值.人們會問:[你做了什麼?]因為時間是用來作為的.
***

我想到以前的我就是這樣的一直做做做.沒有讓自己停下來看的一直做.我想這個問題值得我細細的繼續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