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囉^^!很多朋友都問我"好不好玩阿?"這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此行真的是一次非常難得而且與眾不同的旅行.就讓我好好的寫下這些難得的理由...

八天的前三天住的是佛光山本栖寺,所以每天早上6:30要起床作早課,什麼是做早課呢?就是念經的意思,佛光山本栖寺早上念的是法華經,既然6:30就要做早課了,可以想見至少6點就要起床囉!我們睡的是通舖,有些菩薩們(佛教尊稱各位信眾為師兄師姐還有菩薩)早上5點就起床了...5點半就全部出去做早操了@@...我這種沒早起習慣的就睡到6點才起床.

住在本栖寺的整整兩天,除了上午安排的自由活動外,下午要上課.由寬謙法師和一位在華梵教佛教藝術的講師講課,真是超值得的.這些課讓我了解了佛教藝術的歷史,石窟的緣由還有怎麼去欣賞佛教藝術.說真的這種要去旅遊前還要上課的團大家應該都沒有跟過吧^^.

晚上則是佛學講座時間,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上佛學講座,是佛光寺的本空法師講的,覺得講的不錯!主要是說佛法是要向內求而不是向外求的.這種還可以聽佛法的團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本栖寺的人手不足,所以我們為了感謝他們提供住宿飲食的善緣,這次每個人有分配出坡(就是勞動服務的意思),要洗碗掃廁所換床單~這也是大家出國旅遊沒有的經驗吧:)

全程八天吃素!從第一天一早的飛機餐開始就是素食囉~其實這八天的素食煮的新鮮,每餐也都扒了至少一碗飯!其實吃素食還蠻習慣的,比較不習慣的是全素食的話,連那些配料都要好好的審視,記得有一餐桌上放了一瓶那種日式的哇撒米海苔調味罐(灑在白飯上的)我好高興喔!忍不住灑了好多也順便買回家送人,但有師姐突然發現這裡面加了柴魚粉調味.想當然大家就不買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假裝不知道帶了兩瓶回家.所以啦田不辣也不能吃了,因為那是魚漿做的.糯米烤丸子如果放在有葷物的旁邊也是最好不要碰@@.不過今天早上我去吃早餐,看到肉片突然咬不下去,只好請老板娘換給我肉鬆.朋友說你很好笑耶還不是一樣!不過沒有辦法壓><"~現在看到肉片似乎心理上都怪怪的.可能還要幾天才會比較恢復正常吧!也因為這個緣故,我這八天吃的超健康的~都是青菜水果唷!

我是整團最~~~年輕的耶!打畢業第三年我就開始進入"前輩"的階段了.但想不到的是這次我竟然被大家叫"小妹妹"!嗚~這種心情好複雜呀~

從成田機場下飛機,先往西到富士山腳下的本栖湖住了三天,然後再往東經過東京都到筑波,再往西回到東京都,這樣的行程根據遊覽車司機說,我們八天開了至少2000公里的路!

這次的行程非常滿,滿到竟然沒有去免稅店,這實在太讓我意外了!記的去年去澳洲,六天就去了三次免稅店,讓我覺得氣憤又無奈.但是這次是連一家都沒有去!甚至連安排逛街的時間都沒有,唯一可以運用的時間是晚上吃完飯(幾乎是八點以後)才趕快去逛逛超級市場和葯妝店之類的.還有最後一天要去機場前在淺草橋逛了前面的商店街.可想而知我們的行程多麼滿了.每次去到一個美術館導遊給我們1~2個小時的時間,幾乎都是到最後10分鐘才參觀過癮衝去買紀念品,導遊說我們這團真的是求知慾又兼研究欲很高的一團!不過這次參觀的這幾個美術館真的都很棒!真的是讓人逛到腳酸也不想停下來.

這就是我這次跟的"東京‧富士箱根溫泉賞櫻 建築之旅".很特別吧!這應該也是很難得的回憶了~所以大家"問我好不好玩?"真的很難回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