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這次前三天前往掛單的寺院叫做本栖(ㄑㄧ)寺,是佛光山在海外的一個道場。
本栖寺位於本栖湖的旁邊,本栖湖則是在山梨縣富士山腳下,
富士山腳下有五個湖,分別是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進湖和本栖湖。
本栖湖是最深的一個湖,大家最常去的河口湖。
河口湖邊開發的很早,所以沿著湖邊幾乎都蓋滿了旅館,而北栖湖相較之下幾乎是沒有開發。
我沿著湖邊騎了一圈只看到一家民宿,所以本栖湖基本上是少有人跡的。
看過本栖湖的櫻花很想說這真是個世外桃源呀^^
我知道就有一位師姐這次是衝著本栖寺才參加這趟旅遊的。
這八天在本栖寺過的最悠閒,雖然說6:30要起來做早課,
可是做完早課後到中午用藥石(午餐)都是自由活動時間,所以光是在櫻花樹下就發呆掉不少時間:D



21
本栖寺是2002年佛光山接收的一個道場,他的前身不是一個寺院唷!是一個競艇協會的選手訓練中心。
現在看到的大殿以前長的完全不是這個樣子,首先中間那個佛塔是完全沒有的。
再來四邊的牆壁也沒有這些裝飾畫,都是白色的牆壁,簡單的說這個大殿以前是類似室內運動場那樣的空間,
佛光山接收後,才決定把這個空間做為大殿使用,而改裝成目前這個狀態。
這個建築有趣的地方是室內空間沒有一根直的柱子樹立,完全是靠四大根從屋頂往外延伸出去到地面的樑柱支撐。


20



22
中間的放佛像的佛塔是在台灣都建好後,才把材料運到日本組裝的。
因為駐寺師父說,日本的木工等工錢非常的貴呀!
我就是在這邊做了我生平的第一次早課,早上念經感覺還不錯,提神醒腦呢!
只是本栖寺這裡到了四月還是很冷,晚上還有到5度的。
腳踏在這個地板上太久身體會發抖,所以師父說冬天他們都不會在大殿做早課。
不過我剛好坐在一個大的暖爐附近,蠻溫暖的^^不然我一定會感冒><


04
做完早課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早齋了,我很喜歡這個二樓的餐廳,
因為這個餐廳有兩面都是落地窗玻璃,早上的陽光剛好從這邊照進來,實在是溫暖又舒服!
而且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外面的庭院景色,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一側以及湖面波光淋漓的反射。
所以我都挑個旁邊的座位看著風景吃飯,啊!真的很優閒~


05
吃完飯後就開始到處晃~很喜歡這個角落,一天至少晃過來三次,是在一間禪房的附近。
這裡剛好開了幾棵好大的櫻花樹,唉唉~說真的,這種感覺真的很難用照片還有文字形容,
也是因為太悠閒了,所以心情非常放鬆,真想坐在樹下就永遠不要動了。





24
繼續往園子晃去,,就會看到好幾棵的櫻花樹促立在園子裡。
因為正值春冬有許多的樹都還沒有長出葉子,
師父說等再半個月葉子長出來又會是一片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的景色囉!
光用想像的就覺得那一整片的深淺綠就非常的心曠神怡。


03
中間這棵松樹叫做迎賓樹,我不知道他的年歲,但是光看她長的這麼高,應該年紀也不小。
佛光山接手這個地方後,幾乎庭院的樣貌都維持原本的樣子,只有就建築體的內部因著功能進行一些改裝。
所以有很多以前的協會社員常常會特意經過來看看,都很感動能見到原本的樣貌。


35
繼續往前走就要到大門了,大門進來的兩旁都是美麗的樹~


34

延伸閱讀:本栖寺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