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原因讓你要離開待了11年的公司呢?
再繼續待下去以你的年資,應該是不止一片天了吧?!幹麻要離職?
你的資歷如不做管理職,很難領到跟現在一樣的薪水.
你的未來3~5年的生涯規劃是什麼?
還有總共超過120題的---你覺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今天去面試了一個工作,
薪水-OK!~如果我要求,有信心跟前一個工作接近
工作內容-OK~!跟前一個工作接近.
交通時間-OK~!跟前一個工作接近,不過多了一筆油錢開銷.
公司屬性-OK~!跟前一個工作接近.
不一樣的是多了個管理職,全新的部門有待經營成長.
而且讓我有份自在的是那股跟前工作一樣的"高科技氣味".
這是一份自己看了都會感動的工作呀.

但是,打從走進那個寬廣氣派的大樓,
換了證件進了需要刷卡才能選擇樓層的電梯.
待在那有著超大LCD螢幕的會客室.
我開始覺得有點呼吸困難心跳加速,是心悸!
難道是中午的那杯麥當勞咖啡嗎?
花了20分鐘寫完那120題的你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人?
還有5題的你覺得你的優缺點是什麼的申論題.
有一股沉重的昏沉感浮現.
面試主管聲調老沉簡言意賅的問:我們公司需要的是....
我挺起腰桿專注傾聽沉穩回答著:我能給貴公司的是....

第一回合結束了,平手.
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很失落.

照理說是一個很好的未來在等我加入,
但如果,一切都"熟悉和接近",那我幹麻要離職?
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然後莫名奇妙的開始哭的像殺豬一樣.
哭完後,馬的,終於看清問題.
其實我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只是不敢去行動而已.

哈哈,事情原來只是這樣.但卻搞的自己心神不寧心悸頭暈.
反正我已經連那個"繼續待會很美好"的工作都辭掉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嗎?
不去試試看,那個"想像"永遠只是一個"美麗的可能",
然後就落入自哀所擁有的,去期待那個未曾伸手取得的.
這不是我要的人生經驗,而且我確知不會快樂,
去做如果成功當然好,但失敗了,更好,可以早點認清現狀,回到現實.
只有去做,才能知道到底有沒有,而這才是我離職的原因吧!
過去的光環,就讓我把你先鎖到保險箱裡面,
至於未來到底是加分減分?先不去想了,試過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