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起大霧的陽明山下來,雖然山上沒有下雨,但是經過了擎天崗狂風大霧的襲擊,身上就好像是被小雨淋過般的溼冷,是的!這樣的身體讓人覺的空虛,填補空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來去吃頓美味的晚餐吧!經過我一番吹捧,很快的就決定跟阿菊來去洋蔥吃晚餐.(阿菊現在是我的最佳玩伴啦^^b)一路上經過了好多看起來美味的餐飲店,我們變心了不下3次,最後還是靠著微薄的意志力,堅難的走到了洋蔥的店門口.這樣的堅持最後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呀!



認識洋蔥已經十多年了,這應該也是唯一一家我光顧過超過十年的店.大約每幾年就會來一次,吃過的次數應該至少有七八次.他的裝潢不是豪華的那種,是走鄉村風,在十年前這樣的風格還挺新鮮的,雖然現在這樣的風格已經不算特別,但還是使人覺得親切.

今天一到店門口還不到六點,不過店內幾乎已經客滿了.在門口的服務人員先親切的詢問我們有沒有訂位?(糟了!我和阿菊心想如果這個時候不能用餐或是需要等很久,應該會很失落....)我們說沒有耶.服務人員就跟我們說:[很不好意思,因為今天是假日,訂位用餐的人非常多,所以我們是不是可以接受用餐到7點半的限制呢?!]一聽之下大喜,只要可以用餐,而且還有一個半小時,所以當然是可以囉!馬上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座位去了.

點餐前有一個小插曲,讓我覺得他們的外場服務人員訓練的非常好.阿菊一坐下後,突然覺得有點冷,所以就跟服務人員反應是不是可以換個座位?服務人員馬上就說好,請我們等一下他通報一下,接著就幫我們換到另一個位置,接著就主動詢問阿菊,需不需要喝一些熱水溫暖一下?阿菊說好的.然後他們就送上一壺可以保溫的熱騰騰熱水了!

這真的讓我忍不住要讚美一下,因為實在是太貼心了.我去過很多有名或是好吃的餐廳,但是卻不是每一家餐廳的服務都可以應對的這麼令人覺得舒服還有被照顧.這是一定要好好記上一筆的!接著就開始點餐了.洋蔥的套餐份量頗多,兩個女生吃兩份會吃到撐爆,為了不因為吃不完而浪費食物,我們點了一個"德國酸椰菜豬腳"套餐,還有單點一份"鹹鮭魚拌炒飯".




這是生菜沙拉,選的沾醬是義大利醬,我覺的有點兒過酸.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也許下次可以換凱薩醬試試看.




前菜是香蒜烤田螺,田螺烤的恰到好處多汁且嫩,好吃!吃完田螺後以香蒜麵包沾著剩下的沾醬入口,實在是太美味了! 整盤全部清光光連一低醬汁都不浪費.




現烤大蒜麵包,厚度蠻厚的唷.烤的外脆內軟的,外層的脆皮剝下來沾烤田螺醬吃實在美極.




海鮮燉魚湯,我們有加點烤酥皮,服務人員有先為我們解釋因為烤盤口徑和酥皮不合,所以酥皮和湯是分開上桌的.要請我們自己將酥皮放到湯裡面.這是酥皮放上去的樣子.結果把海鮮蓋住了照不到(haha)海鮮材料蠻多的,有蝦,蛤仔,螃蟹,章魚還有魚.蕃茄和洋蔥都燉的很順口.阿菊說湯頭好喝喔.不過我覺得那個酥皮稍微有點太薄了一點.放到湯裡面後吃起來沒有什麼感覺.我喜歡的酥皮是跟湯融合在一起後還是可以有一點酥皮的口感.




這是主餐的德國酸椰菜豬腳.差點就忘了要拍照迫不及待就要吃了!這隻烤的真的不錯.皮脆肉Q.有筋的地方膠質嫩又香.切下一口配上一些芥茉醬和番茄醬還有一些酸黃瓜絲實在是棒呆了!(其實我覺的喜歡這些醬勝過於豬腳本身,我會吃這道餐應該是為了那些醬而點豬腳的吧^^b)阿菊覺的肉太多了~嗯~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其實更愛的是台灣魯豬腳吧!哈哈~




鹹鮭魚拌炒飯 .為什麼會點這個呢?因為阿菊點好豬腳後,就問:有沒有白飯好配呀?所以乾脆點了炒飯,免的阿菊一邊吃豬腳一邊想著她的白飯.這飯炒的好呀!是因為.....不會很鹹唷!雖然不常吃鹹鮭魚拌炒飯,但是印象中因為食材中有鹹鮭魚,所以這道應該挺鹹的.想不到吃起來並不會很鹹!配重口味的豬腳剛剛好!配菜有甜又多汁的炒洋蔥,跟炒飯一起入口口感不錯.




最後上的就是提拉米蘇和奶泡熱奶茶. 提拉米蘇好吃!奶茶更是讓我讚不絕口,因為是有調配過的打泡奶茶,而不是給個茶包讓你自己加奶球的奶茶耶!喝到這樣又香又濃的奶茶真感動.而且奶茶是不加糖的,跟甜點一起吃可以依著自己的習慣調配甜度,設想的很周到.從一開始的帶位服務到最後的奶茶甜點.讓人心滿意足.難怪我吃了十年每次想想都還是會來繼續捧場!

離開時正好7點半.外面已經聚集了許多等待的人.我有特別注意到,在外面等待的椅子上有放一個盤子,裡面有許多的茶包和杯子,旁邊還有一個熱水壺,我跟阿菊說這一定是準備給等待的人客喝的.阿菊說真的嗎?所以要離開時又特別注意一下.果然是真的.我想洋蔥網站上寫的:「親切的服務與效率」是洋蔥的服務理念.他們是真的有說到做到呀.洋蔥真的是一家吃過後會再來捧場的店,而且如果要請客的話也會考慮這家,因為他們的服務很好,會讓人覺得有面子.我就曾經帶親戚去吃一家很好吃的店,但是因為他們的服務人員態度不是很好,讓我們吃的一肚子氣.就算是再美味的餐都無福消受了.因為有這等經驗,所以我對服務很好的店家都會特別的給他們鼓鼓掌,真的很謝謝他們給了我們一個這麼愉快的用餐經驗.連阿菊都說,嗯,這家以後可以再來唷!

備註:我去的是洋蔥本店,在天母北路的巷子裡.我有去吃過中山北路分店的洋蔥.但不知為什麼那次去吃我覺得口味好像沒有本店好吃.所以後來我就都只去本店吃了.


洋蔥 Restaurant Cafe On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