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日子過的真是有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
上個星期正當手邊小專案差不多要結束的時候.
心中難免惆悵起來,接下來要怎麼辦呢?
也不是沒有想法,只是覺的有些惆悵.
因為看起來好像A可以做,B也可以做,C也可以做.
但其實ABC都根本沒個影.
就在這個"好像都可以做但是卻都沒得做"的惆悵當口,
ㄧ天之內竟然蹦蹦蹦的接到了三個訊息....

A有了意外的機會!
有人找我去面試.而且因為是認識的人,
早就知道我有幾斤幾兩,覺得我很適合那個職缺.
所以擺明了我如果去面試的話是例行公式.
只要當天給大老闆看過ㄧ下就OK了.
B也突然有了新的契機!
之前去提案過的ㄧ家公司,打電話給我說,經過他們的比較還有比價過.
決定要把案子發包給我,請我過去進行再次的溝通還有簽約.
C竟然也出現了一線曙光!
許久沒有聯絡的一位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因為他自己離開公司自己接case,目前正需要找美術班底.
怎麼這麼巧就正好遇到我的工作生涯也正在轉折的時候.
他聽到我也離職了,高興的說:哇!老天爺是聽到我的聲音嗎?
呵!這句話才是我心底正想要說的呢!

那天真的是樂的很,因為看起來都沒有頭緒的事情,一一都有了方向.
只是,我還是無法決定自己到底要的是哪個?去公司上班還是做soho.
我是想要在家做soho的,因為我喜歡接觸各式各樣不ㄧ樣主題的設計.
或是不ㄧ樣的內容挑戰.就算是沒有做過的.我都很願意嘗試.
只是....我根本沒有人脈呀,如果沒有case進來,就只能喝西北風了.
去公司上班起碼可以維持基本的生活收入....但是就又走回頭路了.

想了想,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都齊頭並進好了!
面試去,case繼續談,朋友那邊也保持聯絡.
我告訴自己,保持開放的心,老天爺一定會為我安排最好的出路的.
但竟然.......隔了一個星期就遭遇到了慘跌到谷底的失落感!
因為,我面試竟然沒過!然後到了要簽約的那天,客戶突然關機找不到人!
留了語音請他們跟我聯絡,也發了mail請他們回我mail都石沉大海.
那天,我的MSN暱稱掛著:客戶失蹤了....orz
我的心,也迷失在茫然的大海裡了.......心情非常的低落.

第二天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種眼看著一切似乎都有希望,但是卻全部都落空的失落感.盤據著我的心頭.
好吧,這也許就是烒煉吧!打開了黑秀網找起案子.
動手整理自己的作品,好歹就一家家試吧!就不信沒辦法.
但也打開了104的求職網頁,瀏覽起有什麼職缺沒有.
那種心情就好像是個在大海中漂浮的人無依無靠的,
唉~職海無涯,何處是我安身的地方呢?

結果第三天晚上九點多,突然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
說明不好意思,因為發生一些事情,所以手機關機了....抱歉抱歉!
意思就是說,這個案子還是要做!
喔齁!這時的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第一次感覺有工作做的未來是那麼的踏實!
而且就是我最想要做的Soho耶.

就這樣,今天是我做Soho的第一天.
我逼自己早上九點就要起床.哪怕前ㄧ天因為失眠到了早上4點半才睡.
雖然做soho沒有老闆管,但是我覺的這其實是個更需要自我約束的行業呢.
今天下午在外面跑了好幾個小時,找輸出中心,找企劃資料,找攝影的背景道具.
回到家時都下午五點了.身體很疲倦.但是心理很亢奮.
預計這個case可以做一個月.雖然不知道下一個case在哪邊.
但是起碼有了一個開始,為自己想要的工作型態繼續努力.

下午三點時突然覺得很餓,才想起來還沒有吃午餐.難怪手腳有點發抖.
趕緊就近找了一家小吃店餵肚子.免的血糖過低發抖.
怎麼這家的滷肉飯這麼美味呢?!搭配著肉羹湯喝,實在美極了!
這家是公館兄弟蚵仔麵線旁邊的"嘉義雞肉飯".
老闆娘人親切的很,笑起來也很甜美喔,賣著嘉義雞肉飯的店裡放的可是輕音樂呢.
正大口大口吃著美食時,抬頭突然就看到了牆壁上的ㄧ段文字.
覺得真是寫到心坎裡了,感動,趕緊抄下來........
不求身體健康,只求精神敏睿。
不求事事如意,只求毅力勇氣。
不求減難責任,只求增加力量。

現在我的心情真的是不求事事順利,但求盡心盡力去完成.
為了那ㄧ絲的可能性而努力.

[後記]
今天跑完輸出中心,才知道我之前報給客戶的印刷成本太低了.
ㄧ本報900元,但是照我實際希望的品質估完價後竟然ㄧ本要1200元!
天呀!第一個案子就要倒貼了....orz
看來我還有很多事好學的呢!^^b

ps.好吧.其實我12點多就上床了.但是突然醒了過來睡不著.
乾脆就把這段心情記ㄧ記吧!要來去繼續睡了....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