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媽call我,說要煮咖哩飯給我吃,聽了真是高興!因為我這個不成材的家庭煮婦,煮出來的東西只能說是滋味平平,可以填飽肚子而已.我承認,我在煮食這方面真的沒有天份.說起這點,應該是沒有遺傳到我媽的料理天份.小的時候,媽媽還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都可以吃到媽調理的晚餐,記得過年時候,媽媽要負責煮好多道年菜,在除夕夜的時候上桌供家族圍爐.媽可以花了三天只為了煮一道處理複雜的香菇素肉心,而佛跳牆,燒豬腳這種料理對她來說都是舉手可燒.不過後來為了家計媽開了早餐店,十多年來就很少燒菜了.她自己也都笑稱自己退步啦. 無論如何就算功力退步,但對她這種以前是達人等級的燒手還說,怎麼煮都比我煮的好吃.



以前也撒嬌的對她抱怨,都沒有好好的傳授我煮飯的求生技能!但我知道這幾十年來她辛苦了,為了我們家苦撐早餐店,累都累死了,怎麼有時間敎我這個沒有天份的女兒燒菜呢?而且我猜想,她也是捨不得逼我燒菜吧,因為媽小時候家境很貧苦,是山上的女兒.身為大姐的她小小年紀就要煮飯燒給全家十多口吃.還記得有次聽她跟阿姨聊天,說到小時候長的矮小站起來連爐頂都看不到,必須站在板凳上,吃力的握著大大的勺柄煮飯.煮完飯還要劈材準備下一餐....那個年代的故事,雖然距離現在年代久遠,但聽起來還是會有莫名的感動.





好了,雖然我不會煮,但是起碼可以記錄下來,找機會多練習應該多次後可以熟能生巧啦!這次準備的咖哩有兩種.ㄧ種是粉的,一種是塊狀的.





先把蔬菜切成塊狀,有洋蔥,紅蘿蔔,還有馬鈴薯.這三種蔬菜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老薑切碎.當然咖哩雞是不能沒有雞肉的.但是我最近真的對肉有點覺得恐怖....所以拍完後自己都不太敢看,但不放又不行,所以就縮小放在右下角啦:P





首先把洋蔥和胡蘿蔔放下去炒.





然後再放馬鈴薯,薑絲還有雞肉ㄧ起炒.





大約雞肉半熟後就把咖哩粉加入ㄧ起炒.





只炒了一會兒,大約2-3分鐘吧,就可以把這些料撈到鍋子裡面準備慢慢燉了.





先把水加到蓋住材料,然後燉煮個5分鐘.這個時候我媽叫我嚐一下看有沒有味道.果然沒有!原來第一種咖哩粉是調香味和顏色為主,並沒有鹹度.






接著再把咖哩塊丟進去燉煮個5分鐘.這個時候再叫我嚐一下味道....果然就有點鹹度了.這個時候再加鹽,糖等調味料.....





然後把蓋子蓋上用小火燉煮個30分鐘以上.就大功告成了!(畫面裡面的應該是轉小火之前的大火^^")





香噴噴的咖哩飯~呵呵,有媽媽的味道~當然是歐伊細!

[後記]
這次因為馬鈴薯比較小顆,所以煮起來比較沒有濃稠的感覺,如果希望濃稠一點可以增加馬鈴薯的份量.此外我比較喜歡甜ㄧ點口味的,所以我媽是建議我下次可以多放一些蔬菜,這樣一來可以增加甜度.說的好,其實我喜歡咖哩的馬鈴薯和胡蘿蔔,大於雞肉說.而且我對燉的爛爛的洋蔥特別沒有抵抗力!我記得有次看日本綜藝節目ㄧ萬塊過一個月的料理生活中,有個仁兄把整顆蘋果丟進去煮,呵呵雖然看起來蠻好笑的,但是感覺起來好像真的可以品嘗到蔬果的甜味.下次來試試看:P.....但再一想我乾脆買蘋果口味的咖哩來煮好了,果然料理懶人還是會用懶人的方法解決壓^^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