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陣子失常的健康,今天從新又去看中醫了.
之前survey了許久,本來打聽到一位聽說醫術很高明的中醫.
連掛號都已經掛了,就只差去看了.
但想想後,決定不去了,而回到一年前的中醫師那邊繼續求診.
因為這次是打定主意要好好的吃藥了.
這種需要持續橫心的事,如果可以盡量讓步驟簡化的話.
比教容易有成功的機會!(說來說去還是擔心自己又沒有堅持下去XD)

以前也不乏看名醫的經驗.名醫者就是會有很多全省各地的病患來朝拜.
所以光是打電話掛號,有的時候就要連播個半小時才接的通.
去到現場領了號碼牌,還要繼續等,通常等個1.2個小時也是司空見慣.
再加上來回的車程(診所通常位處市區巷子內,出入市區花的時間常讓人只能嘆氣),
有的時候看一次醫生沒有3.4個小時是看不完的.
想到這個,腳就有點軟了,因為等待的時間真的非常無聊.
什麼事也不能做,只能發呆,等等等等等.

所以決定,還是去看那位曾經看過的醫生師父好了.
離家近,而且隨到隨看不用等.

上個星期六其實就去找過他了,
只是剛好遇到他們藥行在做普渡法會.
所以才改成今天晚上去找他.
這位中醫師的藥行其實是觀自在淨宗學會的道場.
有幾次遇到抓藥的師姐急忙著抓藥給我,
因為他們正趕著時間要誦經念佛了.

從新回去看病是忐忑不安的.
上次因為沒有毅力,所以煎藥煎到後來無疾而終.
覺得自己是個不好的病人,有點羞愧.
雖然知道醫生是學佛之人,不會對我有所責難.
但還是為自己的逃離,對身體健康的不負責任感到不好意思.
還是一樣外觀不怎麼起眼的藥舖,裡頭還是除了抓藥阿姨外沒有其他的人.
我以為阿姨早就忘了我了,想不到她說:[你快一年沒來了吧.]

醫生初見我有一丁點兒的小詫異,但隨即平靜的問診起來.
讓我安心了不少.一邊把脈一邊詢問著身體的狀況.
醫生有的時候會藉機講一些佛法給我聽.不強迫,聽了舒服.
這次他同一句話說了三次,我聽了有點戚戚焉.

[要對自己好一點.]這句話就這麼的直直衝入腦門了.

回家的路上,這句話一直盤旋在腦中,印象深刻.

我突然想起來,很久以前我媽帶我去給一位算命仙的算命.
那位算命仙的意思是說,我有能力賺到錢.但是卻沒有辦法用手緊握.
我有點忘了他是怎麼說的了.但也有可能是這種狀況吧.
就是賺到的錢都拿來看病貼醫藥費了orz....

說起來,該賺的還是要賺,不然哪能有錢看病呢?
5帖藥1000元.算來一天一帖,每一帖熬兩次.
算算那五碗煎成一碗的藥水也是要100元一回.
喝五天休息2天,不超過3天要再去找他回診.
一個月4千元的藥錢也是跑不掉的.但現在不擔心藥錢了.
只希望自己這次要堅持下去,再苦的藥都要一口一口喝下去>"<

今天看到朋友的暱稱:
[七碗受至味,一壺得真趣,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我把它改成:
[五碗受至味,一壺得長生,空持百千謁,不如喝藥去。]

寫完後回傳給他,
想不到朋友竟然要送我一隻紫砂壺鼓勵我吃藥.真感動哩!
好吧,有了這隻"祥獸紫砂壺"加持,
祝我的吃藥旅途可以不畏"煎苦"的持續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