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ma:
不知道你的需求是什麼呢?

我的第一台相機是Olympus 770uz,為什麼會買這台?
因為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一台相機,連傻瓜相機也沒有.
但是記得因為需要,有幾次跟公司好心的同事借相機用,她的就是Olympus.
所以在挑選生平的第一台數位相機時,
O牌有點金黃色的機身在我的腦海中閃耀著光芒,於是就把770 uz帶回家了.
果然她沒有讓我失望,陪著我拍了很多的不錯照片,上山下海輕巧好攜帶.
我真的非常滿意.

用了一年後,希望可以深入了解更多的攝影相關知識,才決定買DSRL.
上了各大網站做了一些功課後,買了現在這台Nikon D70,
但其實最大的購買影響原因,並非因為Nikon這個牌子十項全能百戰百勝.
是求學時代曾經有修過兩學期攝影課.我非常的喜歡這門課.
但當時家裡很窮,買不起任何相機,需要用相機的時候都是跟親戚借用.
當時老師是用Nikon FM2.家中較有辦法的同學也是買FM2.
清澀的回憶中,每次送底片去南陽街和襄陽路交界處的照片行洗照片.
總是留連在那玻璃窗前久久不忍離去.
看到老闆都說願意給我便宜一點的價錢賣我好了,但還是買不起.
為了那無緣的塵封回憶,同樣的...腦海中也閃耀著Nikon的金色光芒.
我買了Nikon 這個牌子的DSRL相機 D70.

我對規格沒有很大的研究,也不會一直去比較哪個牌子的功能比較好.
總覺得,既然相機到我手中了,就努力好好把她的功能用到極致.
這點我是很認份的,畢竟功能機型日新月異,比也比不完.
說了這麼多,只是要表示...我其實在推薦品牌上一點也不在行~hahaha...
看到這裡,不要打我^^||

我陪阿姨買的也是Nikon牌子,因為她的攝影老師用的是Nikon系統.
而且阿姨覺得以後她遇到問題問我比較快,可以免除自己摸索的時間.
我陪她去,最大的功用是在老闆瘋狂推銷時可以講一些話制止老闆的洗腦.
不然就是幫阿姨凹一些東西,並且不斷的跟老闆嗆聲---老闆!你不可以算我們貴啦!
其實老闆真要賣我們貴我們也只能被他A.但起碼說出來老闆比較不會當我們是大頭.
疑~是這樣嗎?哈哈!畢竟這種話從我阿姨那樣的貴婦口中說不出來,還是讓我來說吧.

陪阿姨去買時,說的嘴角全波的老闆倒是說了一點頗能打動人心.
就是Nikon系列的鏡頭群齊全且多.起馬花錢買鏡頭可以多點選擇.
有倒是我也是窮散階級,也沒有太多錢為了追求高檔銘鏡而花大筆的鈔票.
有時候玩玩老鏡也是不錯的.說過了我不追求高檔的雞絲的:D
如果你愛玩M42老鏡,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但因為我也不是很懂,話題就此打住以免丟臉跌股.

講了這些,我知道並不是很實用.也不一定能解決你目前遇到的問題.
但我倒是有一點更實用的建議可以給你聽聽看,是關於防手震的.
其實有防手震的功能應該多少不無小補.所以也算是個好功能.
但D70沒有防手震功能,因此我就努力的練習"身體防手震".
我一定用雙手握相機,一隻手扶著機身和快門,一隻手托著相機底部.
拍照時,會利用一些地形作為身體的依靠,有牆靠牆有桌靠桌.
有什麼靠什麼,除了別人的背....我不靠:P
這樣一來,可以減少按下快門時相機本體的震動或搖晃.
如果現場什麼都沒有可以靠的.就靠自己的身體.
蹲下把手軸靠在大腿膝蓋上,或是趴下把雙手手軸靠在地面.
再不來就是站的時候,大腿張開開,雙手夾緊腋下,額頭頂相機.
暫時停止呼吸!3秒後按下快門!
是的...很醜.但沒有辦法為了有影像清晰的照片只能這樣了:D
最後一招就是把ISO調的越大越好,光圈數值調的越小越好.
這樣的練功之後,定可以百發九十中!
以上就是最省錢的作法.也不用換相機喔^^b

如果你對DSRL有興趣.我可以提供兩款Nikon目前的大約行情給你參考.
Nikon D70s Kit 公司貨(機身+18-70鏡頭)約28000左右.
Nikon D80 kit 公司貨(機身+18-135鏡頭)約43900左右.
此外哩哩摳摳的-2G記憶卡,乾燥箱,包包,原廠電池+1,拭鏡布,吹球,B+W保護鏡.
大約6000,我想一定有人可以買到比我報的更便宜.就此不提了.
至於你有提到的,我的照片有用兩顆鏡頭替換著拍.
一顆是17-80這顆,一顆是60 macro這顆.
這也沒有什麼,就目前的數位相機(SLR)來說.
很多做的焦段也能包含這兩顆鏡頭了.
所以也不一定是要買DSRL才可以.
以上,就是我淺薄的使用心得了.
希望能給你做為一些參考~

ps.我本來是要回覆留言,但越寫話越多=..=
所以乾脆寫成一篇日記貼上來了.


這是Kit配的鏡頭~有些人可能覺得不是什麼很上的了抬面的鏡頭.
但是自從看了有人用這顆鏡頭依然可以拍出令我心動的作品後.
就告訴自己.....ㄟㄟ...ㄚ阿....還是繼續努力用心的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