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斃了.
話說起來,有兩個斃因.
一個是因為遇到一位時間掌控不良的PM.
從一開始就開始delay時間,終於到了上個星期覺得有點太失控.
第二階段本來要給我10天執行的時間,
從第二天開始,開始警覺會出狀況,從軟的探詢,到後來硬的請問檔案到底好了沒.都只說還沒.
到了交付時間點的倒數第三天,才將製作素材以及文字檔案全數交付.
當PM終於跟我說檔案好了,中午就把檔案傳到FTP給我.
我急的說,不用了,我願意自己去公司拿檔案,沒有關係.
那位PM直接跟我說:不用啦!他用上傳就好.
連問了3次,他都拒絕我過去拿檔案.
問到後來都覺得是不是自己"ㄌㄧㄚˇㄍㄟˊ".
結果到了晚上8點才跟我說檔案上傳完畢,叫我去當漏.
心中覺得不是很舒服,覺得他面對外包並不夠真誠.
明明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卻一直晃點我.
晃點也就罷了,其實客氣的說聲不好意思不就好了嗎?
卻連這也不講,看來並沒有心把外包的當良好互動的工作夥伴.

星期四和五晚上8點各給了我部分檔案.
我很明確的跟他說時間真的很趕,我無法星期一就給檔案.
但願意趕工,最晚星期一晚上完成再給他.
結果那位PM隔週星期一早上11點就問我檔案好了沒有?
聽到了真的一肚子火.心裡面罵了好幾聲罵,心想,你是把外包當變魔術的嗎?!
當下穩住情緒跟他說:[我沒有檔案,沒有辦法給你.而且你很晚才給我檔案,現在就要我生給你,我做不到.]
(其實心裡面要火山爆發了!~~哇!真佩服自己竟然忍的下來....果然我成熟了呀~呼呼)
(謎之音:版主如果真的變成熟就不會寫這篇靠么吧 一.一)

從那天起就對這位仁兄很感冒了.
心中暗自決定,如果還有機會承接這家公司的專案,遇到是這位PM負責的一定拒絕!
接專案哪能沒有風險?有的時候遇到對方真有難處也是可以將心比心了解辛苦的.
但既然要做牛做馬也要做的爽快甘願.我可以有所選擇的就是-以後不爽接你的案子啦!
(此外我也很壞心的想,好在今年三月就已經OX了,這種氣只要受一次就好,哇哈哈)

第二個斃因,就是遇到工作上的困難,兩個案子分別都碰到程式語法的問題.
結果就生不出東西來了.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也沒有用.不會就是不會.
有位朋友跟我說,如果可以找工程師配合的話,會讓事情比較容易進行.
我對這點真的非常有感觸,心中不由得思考起所謂人脈這件事情的重要.
目前這真的是我的死穴.

人脈還不止如此,這個月突然許多人都找我接案.有熟的不熟的或天上飛下來的.
但是都因為自己吃不下來所以推掉了.
心裡面看著鴨子就這樣又飛走了,也是挺惆悵的....
同樣的也有朋友跟我說,要累積人脈呀.
找人一起來share案子.也可以接比較大的案子.
人脈阿人脈,你在哪呢?你是方的是圓的是扁的呢?
也許該考慮去外頭再轉轉,看看人脈到底長什麼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