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原本是沒有尾牙的。但承蒙弟弟厚愛~我也跟著去吃他們公司的尾牙-三太養生鐵板燒囉!
三太的套餐很簡單,就是三種---一太二太和三太。數字越大等級越高越貴。
今兒個老闆娘說了,菜單可以翻翻看~不過我已經幫大家點好了,就是一太啦!
來看看一太有什麼吧~



雖然我們吃的是等級最低的一太,但是就已經要1530元了,再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就要1680了!
這是我除了喜酒以外,吃過最貴的套餐了orz。而三太好像是三千多的樣子。

首先入座後,要先決定主餐是要什麼,有牛豬雞可以選。
我本來要選豬的,但是弟極力推薦選牛,正在傷腦筋苦惱時,經理很阿撒力的說,你點牛好了,我招待各位每人一小塊豬肉試吃看看!哇~這位經理真會做人呢~




第一道菜是百匯燉湯。裡面有蘋果,雪蓮,山藥,豆腐....我已經記不太住了,只能說料好實在。
味道清淡可口,今兒個是來養生的,所以就試著去品嚐食物本身的鮮美了。




第二道是五穀養生麵包。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何首烏吧?(怎麼覺得怪怪的)
在這邊用餐有趣的一點是,一邊吃師傅會一邊介紹食材。
還會把食材原有的樣子拿出來給人客了解。
這個麵包吃起來有一點點的苦,香香的。
是很特別的口感,基本上外面也不會有賣。




瑪瑙青。
這個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下面是絲瓜,上面是野薑花,
圓圓的是蘋果(忘了?),和一根脆脆有點鹹的醬菜(叫什麼也忘了=..=)
一口咬下去,野薑花的香氣充滿了整個口腔。
醬菜的鹹度和著絲瓜和蘋果,蠻調和的。




再接下來是白色之戀。這味超級讚的。
顏色美不說,器皿也很特別,盤子是葉子的形狀,看了真美麗。
這道要先吃的是那片石蓮花葉,上面有灑一些梅粉,咬下去後多汁清涼。
接著再吃那枚紅色的小番茄,裡面有夾一小片紫蘇葉,梅肉和葡萄。
整口咬下去酸甜可口,紫蘇葉有特殊的淡淡香味。




接著就是這團山藥麵線了,要跟裡面的沾醬一起攪拌,師傅說要拌10下。
這個沾醬應該也是山藥磨成泥,還有一些梅子粉調配而成。
口感超級讚的,滑滑嫩嫩,甜甜甘甘的,好吃極了。




煎草菇。這是什麼菇呢?哈...我也不知道。
師父煎好後,就會放到湯匙上,然後建議你趁著熱度未退時,一口吃下。




師父料理,幾乎只加海鹽,沒有看到他有灑任何其他的調味料。




養生茶,是整場供應的,喝完就會有服務人員為你繼續添加。
此外還有一款飲料叫蔬果汁什麼的,紅紅的。也是可以任意飲用。
(不過我其實還是比較想要喝一般的茶就好了:P)




這應該是深海龍鱈的煎鱈魚吧。




香煎干貝和大蝦。好吃好吃,也是一口吃。




這盤是洋蔥小菜。很好吃!
有醃淡醬油,洋蔥本身甜度就很夠,有點鹹鹹的味道非常好。
而且應該有處理過,所以一點也不嗆,也是一吃完就有服務人員幫忙補上滿滿一碟。




就是燙青菜。
只加鹽的原味蔬菜阿!口味清淡。
所以我都是伴著洋蔥一起吃。讚阿!




接下來就是主菜囉。
這是豬肉,聽說這個豬肉也是大有來頭。
切成條狀,吃法有兩種,一種是香煎,一種是清蒸。




這是清蒸好的。




這三條是招待,仔細看上面還有肉汁唷。




這款是香煎的。
吃起來很香,肉質有彈性,也有些微的嚼勁兒。




這是牛肉主餐囉。
一個人有三片,分別會夾不一樣的配料。




首先登場的是原味。
肉質柔嫩多汁甜美。



第二片肉夾的是剝皮辣椒。
滿滿一口,有點辣又不太辣,滋味比第一款重。



第三片肉夾的是紫蘇葉,魚卵和剝皮辣椒。




這口是整場的高潮呀!




我不嗜吃牛肉,但是真的連我都讚嘆有加!
魚子的口感會在口中裂開,加上剝皮辣椒的刺激還有紫蘇的香氣,和著肉汁的香甜,真是棒。



青菜-川七。
這是清淡口感的川七。只是沒有很重的鹹味,但該有的香味都少不了。



最後這道是菜單上沒有的鴻禧菇土雞蛋。又是特別招待。
為什麼叫鴻禧菇土雞蛋呢?因為生蛋的雞是吃鴻禧菇長大的。
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發現沒?蛋黃打上厚,不會散開,厚度依然飽滿。




最後會煎成一邊熟一邊不熟的蛋,好有趣。
吃法就是一口咬下,吸~~,再吃光。
外皮有點脆脆的,像是蛋捲呢。




最後的點心,香煎香蕉,和一杯令一種口味的養生茶。
香蕉這樣煎好甜。但口感爛爛的,要趕快吃掉,不然冷掉就不好了。




水果,甜度夠。
不多,但其實已經很飽了。

整場我一直注意著拍照,所以師父有時在講解食材時難免有所遺漏。
如果有說明錯的菜色請多多包含。
師父很有趣,我要拍照時他還會幫我橋位置哩!

-----------------------------------------------------------------------------------

三太養生鐵板燒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450巷9號2樓
02-87883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