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花蓮之行,完全是個懶散之旅。
半個景點也沒去,唯一想去的台東三仙台,因為太遠所以開到一半就放棄了。
接著在吉安193路邊找顆樹下就睡了起來,涼爽的空氣,點點濕冷,有多好睡就有多好睡。
去花蓮的路上也是,開到南澳的粉鳥林,覓得海灣旁一個路邊,耳邊伴著海浪聲也沉沉睡去.
而認真講起來,這趟的重頭戲應該是卡瑞馬斯,連續住了兩個晚上的民宿。





卡瑞馬斯很好找,就在花蓮海洋公園的旁邊,11號公路11公里處。
民宿主人是Nirbeej和Rasamaya,看的到的東西全都是尼爾先生親手打造的。
當然原本的那棟水泥屋不算,而原本的水泥屋也是如同廢墟一般。
這裡剛開始時就是個完全偏僻雜草叢生的普通海岸。




Nirbeej是位澳洲人,雖然來台灣已經數十年,但不會講中文,人蠻健談也挺愛聊天。
我一見面就害羞的跟尼爾說,我的英文不好,所以如果我在傻笑就是聽不懂>"<
尼爾微笑著說:「我也是耶,我是澳洲人,我的英文也只會一點點。」(哈哈哈,真幽默)
Rasamaya是台灣人,是尼爾的女友也是一起經營民宿的夥伴。
大部分時間是跟Rasamaya聊天比較多,每次聊起來都有種停不下來的感覺。
第一天晚上從吃晚餐開始就聊到午夜12點,分享靜心的經驗及人生歷程。
是位樂於分享以及善於聊天的好夥伴。

因為白天在粉鳥林睡太久,又跑去吉田壽司吃好料,所以到達時已經下午三點多。
Nirbeej和Rasamaya正在喝咖啡~真悠閒。
他們給我兩間房讓我選,一間是裡面的,一間是外面的。
我二話不說的就選了外面這間,因為就是想要能多接近海就接近海呀!
因此,這間Hafiz就變成我的房間了。




我以為在外面的房間海浪聲會很大,但是挺讓人意外的是並不會耶。
晚上睡覺時只會聽到微微的浪濤聲,千萬不要以為我睡死了所以沒聽到,是真的蠻安靜。
不過尼爾說我旁邊的那間(更靠近海的那間,海浪聲就很大了!)
嗯~有機會我一定要試試外面那間,享受一下耳朵被海浪聲做SPA的感覺。




這是間四人房,簡單清爽,有電風扇還有冷氣機唷.(我本來以為沒有耶!)
不過那把電風扇看的出來經歷過許多歷史的痕跡...對阿,如此一來tone才能維持一致咩。
Hafiz的窗外住著一隻鳥,他的叫聲很大,很有趣的叫聲,我學不出來他的叫聲。
晚上燈一關,本來怕黑有點兒怕怕,但是這鳥一大聲叫!
好像恐懼就被喊跑了,馬上睡神上身,呼呼大睡去也。
這兩天睡的跟豬一樣,至少都睡飽10個小時,我想我跟這房間是有緣的。




鏡子是檢漂流木自己釘的。右下那個是絲瓜喔,上面還有一隻竹削的昆蟲。




這個書架也是尼爾手工做的家具,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尼爾買,下篇再好好介紹一下。




一推開門就是這樣的景象!海阿~就在我伸手可及之處!
不過這些照片是第三天我要離開的時候拍的,天氣突然變的暴好!人都要飄起來了。
第一二天天氣並不好,所以天空和海是灰灰的。當然就沒有這般美麗的。




臉轉往右手邊,這兒有洗臉台,還有盥洗室。打開那個彩色的門就是了。
後面有一棟建築物,是主體建築,其實本來是兩層樓的水泥建築,
但有次颱風過境後,二樓就整層被吹掉了!!!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大!
Rasamaya說,第一年颱風來,所有看的到的木材等建築全數被摧毀,
當時心中百感交集,難免失落,但是到了現在已經接受事情就是這樣。
每到颱風季節就準備好要重建家園,對生命中的類似挫折也能很快轉換渡過。
經由大自然的歷練,讓人的心胸變寬大了。




洗澡的地方。
雖然說沒有獨立的衞浴以現在經營民宿的必要條件來說,實在是個缺陷。
但是我倒覺得還好,一切就是簡單自然。只是一直擔心裡面的那兩盆植物會不會被我熱死?
有天只包裹著浴巾就走出來,覺得有種形容不出來的舒服和自在。

喔...好累喔,先來去睡覺好了,卡瑞馬斯可能要寫好幾天阿,哈哈。


卡瑞瑪斯之二
卡瑞瑪斯之三
Nirbeej的手工木製家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