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外出晃晃,天空飄著小雨,沒有目的的往南走。
開呀開的經過了石梯坪,想起朋友說這裡有一家"昕陽"的海產店很棒,所以就彎了進去找找。
可惜沒找到,而且港內好安靜,沒看到什麼遊客在晃。而雨有越下越大的傾向。

繼續往南,突然遠遠的見到長虹橋了,當下決定馬上右彎進入了長虹橋頭的瑞港公路。
瑞港公路全長22.5公里,沿著秀姑巒溪蜿蜒前進。
走瑞港是因為可以接193縣道,想到193上的風光就覺得興奮。
這次的193是下著雨的193,雨大時就懶的離開車子走出去,
開阿開的覺得美麗車就停下來,把車窗降下來賞賞景,
風光不錯的話就隨手拍一拍,這叫懶人兜風法,哈哈。





























往前竟然是個T字型路口,只能右轉或左轉,193就這麼不見了...
正在傷腦筋時,在我前面的箱型車在路口停了下來,把路給擋住。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正好有個機會把地圖拿出來研究一番。
想不到他們也迷路了,正在路口問路呢。
心中大喜順道把耳朵豎起來好好聽一聽。
結果...有聽沒有懂阿,被問路的人也是講的模模糊糊。
心一橫,乾脆就來亂開好了!
看前面的人走哪邊,我就選擇跟他不一樣的方向去!
就這樣,我在光復鄉迷路了...

這場迷路一點也不緊張,一來仗勢著天還沒黑沒什麼好擔心的,
二來心想,光復會有多大?應該繞的出去吧!
就這樣在小社區裡頭,還有偏僻的鄉間看到路就繞,完全把地圖丟一旁。
發現有好些有趣的地方耶,只是下雨所以懶的下車懶的拍照。
繞了大約一個小時多,就繞出來囉!
是因為我聰明嗎?非也~
其實是因為路上偶會出現的手寫小路招阿!
簡單的寫上"花蓮右轉"或"193左轉"~
我想,一定是住那裡的人常常被迷路的遊客問路,
索性就寫個路招以方便大家吧!

這趟193縣道之旅的天氣陰,哎呀~表示有緣,非要再來一趟吧!
這193縣道已經被我列入花蓮的必走行程之一了。


:::::::::::::::::::::::::::::::::::::::::::::::::::::::::::::::::::::::::::::::::::::::::::::::::::::::::::::::::::


第三天下午拜訪過迴瀾網小魚,小魚帶我去她家逛了逛。
想不到她家其實我兩年前就已經經過了!
當時參加La New在花蓮的健行,途中行經中國鋼鐵旁一棟三層樓高大的木造建築,
心中對這棟木造展望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這棟蓋在中鋼旁邊真的很突兀!
想不到這棟巨無霸就是小魚的父親蓋的!哎呀呀,真是有趣。

下午六點打道回府,天空已經變暗了,藍藍的天空,涼涼的風。
離開花蓮要進入蘇花公路那裡有一顆樹,在藍天的襯映下,氣氛好美喔。
有那麼一個片刻衝動的想要繞回花蓮,準備好相機後,從開一趟把他照下來。
可是天已經開始飄雨了因此作罷。



雨越來越大,天越來越湛藍,海天連成一片霧霧茫茫。
忍不住把相機打開,按了兩下快門。
開車一路順暢舒服,穿過沒有塞車的雪山隧道。
三個小時就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