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就是要吃到澎肚癡肥的日子。
回到外婆家,阿姨們都準備好了,拜完公媽就開始上菜。
不一會兒桌子滿滿的都是新鮮好料。




粽子,根本還沒染指~~~就已經爆肚了。
除了豬肉、魚和蘆筍,全部都是自己種自己養的唷!
阿姨們的菜園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有新鮮蔬菜。
筍是舅在深山裡種的,舅顧筍顧的勤,
下午先去巡一趟把能挖的標記下來,晚上七點就上床睡覺了,
到了凌晨十二點批星載月的就出門挖筍,好趕上早市。

我問:[為什麼要這麼早去挖?不能下午挖嗎?]
原來凌晨十二點工作到四點,再把筍送下山供貨早市,絕對新鮮。
如果早上才挖,那麼挖回來的筍到了隔天就會乾枯。
所以有些人挖回來後,會先泡到水裡,水裡再加嫩精,
好讓筍子到了隔天早晨還可以水嫩水嫩的。

挑選筍子要彎彎的才好,因為剛破土長出來的筍是彎彎的,放的越久就會越直。
此外筍子在深土裡的才會白嫩,如果是已經破土的,因為接觸到空氣,
所以會容易變苦,但有些人會加嫩精漂白,好讓筍子白白嫩嫩,真是不好。
筍子要顧個半年,採收就這三個月,說起來是辛苦的。
每次吃到舅的筍就很肝心,只要用水燙過灑點鹽就好,自然甜味一口接一口。



吃完飯飽嗝都還沒打出來,水果就上桌了,這裡頭特衷情土芒果。
別他那其貌不揚的身形,香味真是迷人。



阿姨說土芒果的纖維粗又長,所以要切成這樣吃比較好入口。




但是我偏愛豪放的!就直接用手把皮剝了,然後用兩手抓著塞到嘴裡。
甜蜜蜜,果汁都從嘴角擠了出來~


爸說減肥三個月的肚子一天之內都回來了,太撐不能再吃。
(是的,我爸會減肥喔,我媽也會耶\囧/,看來我最沒用,最放任)
說著說著他手中的水蜜桃皮也削好了,照樣吞下肚。
吃完大餐的我們懶洋洋的躺在客廳昏昏欲睡,我精神卻很好,挖了大伙上車兜風。
爸媽一邊掙扎著...很飽耶,想睡柳,不想動啦....

為了去哪大家在車上亂七八糟的給意見,最後到了決定性的路口還不是亂開。
後來路過了一家叫"花開了"的花圃,隨性的就停車看看了。
裡頭...其實沒有什麼,我跟小阿姨耐不住熱躲在屋簷很俗仔的乘著涼。
只見爸媽很認真的繞著那堆擺放在艷陽下的盆栽,細心慢慢看著。
真正的強者才是爸媽呀!說最累但是最有體力。

園區有動物園,有羊、豬、兔子,豬一看到我們就跑了過來,想必有餓吧。
其實我不很喜歡這樣的地方阿,因為不喜歡看到動物被牶養在小小圈子裡。
想起以前六福動物園快關的一撇,一群猴子孤零零的在猴山上,
一群獅子聚集在貧瘠的黃土沙地裡,好落寞喔...後來就不太喜歡去動物園了。
但是這四隻羊挺可愛的,來一張吧。



媽說要喝咖啡...(剛剛出門時是誰說才不要喝咖啡的\囧/)
為了孝敬難得改變心意的娘,馬上驅車前往大溪湖畔咖啡,運氣好的我們不用等就有座位了。
兩老走到湖畔賞景,我說來拍一張吧,一個說要一個說不要。
一個說好啦一個就說不好...後來還不是乖乖讓我拍。



一路上這兩老就一直拌嘴沒停過,時間再拉長點...從我小拌到大。
曾經為了他們兩之間的爭執黯然神傷,哭了好長好久。
直到我犛清,我不是他們的判官,我只是他們的女兒。
才放下了好多好多的阻塞和羈絆,尋回那單純的親密。
兩老有時吵的太凶我還是會忍不住撩下去,好在多能及時踩煞車。
最近,漸漸的也能欣賞他們之間的拌嘴和互動。

再怎麼吵你們都是我的爸媽,我是你們的女兒。
我愛媽媽如同愛爸爸一般,愛爸爸跟愛媽媽一樣。

喝完咖啡,我在他們的拌嘴爭吵中沉沉睡去...
醒來後又為了接下來要去哪,大家在車上揮了起來...orz
後來我也吵亂了心一橫說:[不要再吵了!我開車我決定~回家!我餓了要吃肉粽\囧/]

就讓這些粽子為這趟出遊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我最愛的有包肥肉的肉粽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