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那天早上,竟然下起大雨!嗚~前一天晚上才洗車耶!
想說至少撐到花蓮吧,但竟然一早就下大雨。
而且,下雨耶!天阿~會不會這四天都一直下雨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先到宜蘭接人,結果在宜蘭頭城見到了幾乎是長大後就沒再見過的彩虹!
是半個圓弧的彩虹!橫跨了整個天際~好清楚好美~下雨的壞心情一掃而空。
接到人後就一路飛奔往台南出發了。

中午時分到了台南,決定先找地方吃飯。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到哪吃= ="
馬上緊急打個電話給某位朋友,朋友熱心的叫我們去某個圓環吃虱目魚粥。
結果開著開著就迷路了...反正路是人問出來的。




找了這家店問個路,而陰錯陽差的老闆報了另一家店讓我們去吃@@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在地人介紹的應該也不差吧。
後來就來到這家-阿憨鹹粥。




阿憨鹹粥在公園南路169號,大大的招牌遠遠的就看的很清楚。




特賣的品項有:阿憨鹹粥/虱目魚粥/虱目魚肚粥/魚頭/魚皮/魚腸/油條/虱目魚鬆/虱目魚香腸。
結果因為我們來的太晚,魚皮魚腸都沒有了...所以我們點了虱目魚肚粥。
夥計問:要不要加油條?
哇,真有趣,這兒的鹹粥有加油條喔!當然是要來試試的~




問:[老闆,那要怎麼吃阿?]
老闆:[就沾著湯吃阿!]
魚肚很新鮮,完全沒有不舒服的味道,用的是沒有魚刺的魚肚。
油條真的好味道,沾著湯就跟吃鹹豆漿一樣~




鹹粥裡頭還有大顆的蚵仔,新鮮好吃。




最後快吃完了才發現桌上有沾醬,馬上挖了點出來試試味道,是豆辦醬的口感!
這個醬超好吃,合我的口味~沾著魚肚吃很讚。

老闆其實有推薦我們吃魚頭,但因為我們想要吃很多攤所以做罷。
看到其他桌點魚頭的人挺多的,想必應該也是好口味。

魚腸魚皮應該也是熱銷品,不然怎麼這麼早就沒了~只能下次來再嚐鮮了。

(虱目魚肚鹹粥+油條一碗NT.100元)


============================下一攤分格線====================================

接著有人說想要吃肉丸,一路上我們似乎路過好幾家看起來很優的店舖。
就決定憑著印象回頭找路去。

開到西門路和民族路交叉口的圓環,發現有一家超大的招牌寫著-六十年老店。
看起來是賣飲料冰品的,決定停下來買杯解解渴!




大大的招牌寫著"楊桃汁鳳梨汁"~這兩樣是他們的招牌呀!
ㄟ...我不喜歡喝這兩種口味的飲料耶。
所以點了最普通的冬瓜茶~而朋友點的是"楊桃+鳳梨汁"。




老闆娘倒著飲料時,問我怎麼不喝"楊桃汁鳳梨汁"呢?
我說從以前就不喜歡楊桃汁耶,因為每次喝玩喉嚨都會有"束"起來的感覺。
老闆娘說他們家的不會!因為是原汁原味傳統古法練出來的!
說完為了讓我有機會改變想法,就用小杯子請我喝了一小口。
果然耶~喉嚨一點也不會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還請我喝兩種等級的楊桃汁~只能說這楊桃汁超順口的!
溫溫純純的口感,跟我以前喝過的都不一樣。
而且他們家的瓶瓶罐罐看起來很新鮮喔。




就是這杯啦!楊桃+鳳梨汁~裡頭還有一塊很大的鳳梨和楊桃。
下次我來一定要再來喝上一杯。
(一杯好像是NT.40元的樣子)

============================下一攤分格線====================================


就在路過某一個巷子口時,猛然看到這家!這家是我三年前來台南時朋友請我門來吃的。




在中正路226號這邊。




所以就進來吃了芋粿和香菇肉羹。




我只有吃了芋粿~心得是芋頭很香,我很喜歡。
但是我不習慣加那個醬,因為醬是甜的,不太習慣吃鹹的加那麼甜。
下次來吃,會記得跟要老闆說不要加太多那個甜醬。
除此之外桌上的辣椒醬和蒜蓉非常好吃!要加要加。


吃完後,又開始繼續路上亂晃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