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灰已經2.5(月)大了,他的兄弟姊妹全都在吃乾乾了,只有他,還在繼續喝奶。
咖灰不是不會吃乾乾喔,他會吃,只是不肯吃。
球球只要咖灰要奶,就餵他喝;咖灰只要可以喝奶,就不吃乾乾。

曾經是過的方法是在球球的奶塗上橘子皮汁,這樣咖灰就不會喝了~
但是球球會自動舔掉,所以...失敗!

現在持續在做的方法是,只要看到咖灰在喝奶,就把咖灰帶到乾乾的面前,要他吃乾乾。
但是這小子的態度,讓我實在很傷腦筋~




通常帶到乾乾前,他就是發呆...
發呆................
呆............
........




為了鼓勵他,就撿了一顆放在他的面前。




他就慢吞吞的看來看去。




然後吃下去...大約20秒吃一顆。

接著呢?
大家一定都以為接下來他就會吃了...
但其實是....



他又繼續發呆......
發呆................
呆............
........




直到我放第二顆在面前。



我很有耐心的這樣做了兩個禮拜。
這小子完全不能體會我的苦心,繼續給我用力喝奶。
有的時候,他清醒著看到我靠近就會自動分開,
但如果已經喝了一段時間到了忘我的地步,就算我分開他還是會繼續去找球球要奶。
現在就算抓他到乾乾前面,他心情好就吃四~五顆,心情不好就給我跑掉!

前天晚上,我睡到半夜起來偷看,發現咖灰又再喝奶!
一怒之下,就抱起球球到我的房間睡覺,把房門關上留咖灰在客廳。
球球只稍微叫了幾聲,就安靜的睡覺了。

但是隔了幾分鐘,咖灰就在房門外嘶吼狂叫!
叫到球球也醒了~兩隻就隔著們一起叫!聲音不大但是哀怨悽慘!
連我弟那種大地震都不會醒過來的人,都起床開門看看發生什麼事!!!
我只好把門打開,讓兩隻不要再叫了....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咖灰個性不會獨立也不能斷奶。
不吃乾乾口腔咬合不能完整發展,球球也有可能餵奶過久有乳腺炎的可能。

所以,我決定把球球送回中途一個星期了。
要下這個決定也好心疼,因為好掛心球球。
但不這樣咖灰不會斷奶,(就算是這樣,也不知道一個星期後咖灰會不會斷奶?)

朋友擔心會不會一個星期後兩貓不相認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耶@@
但是是到如今也沒有辦法了~
球球,只好委屈你了...

咖灰阿,你這個星期最好是斷奶阿!
不然下次就換要把他寄放到朋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