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說起來這趟花蓮三天兩夜行程安排,應該是依著緩慢石梯坪民宿而計畫的。
去年的12月無意中得知緩慢石梯坪民宿舉辦了一個「花蓮慢生活活動」,可以投稿曾經在花蓮的旅行故事。
所以我就投稿了這篇石梯坪露營
投完之後也忘記了,但是在今年2/13號收到了一封信---
恭喜您獲選為【花蓮慢生活】最佳部落格,
並獲得【緩慢】石梯坪民宿雙人房免費住宿一晚(2012年12月31日前有效)。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活動竟然有得到青睞!一時之間還真不敢相信,但接著而來的高興心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剛好有位朋友年初提到想去花蓮旅行,所以與他敲了時間花蓮之行於焉成行。



03
在還沒有到達緩慢民宿前,就收到管家詢問我們行程還順利嗎?大約幾點會到達的電話。
但是林田山實在太好待,在那邊打滾了好久,到達緩慢時已經5點半了...



04
管家請我們先在休息區休息,喝杯涼涼的飲料。休息室有著好坐的沙發,坐起來真舒服。



05



06



07
然後管家跟我們解釋緩慢的住宿還有請我們挑選專屬的沐浴香氛和鑰匙。
鑰匙上的造型代表着不一樣的故事和含義。



08
沐浴香氛有三種口味,我們選了薰衣草香味的。



09
等待入房的同時,在Lobby走走。



10
我是回來後貼圖給朋友看,才知道水果啤酒很好喝!可惜....沒喝到阿....



11
石蓮花和手工餅乾都是可以取用的。



12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竟然在這邊有這麼一大盞的落地水晶燈,風格好華麗阿。
有趣的是,水晶燈下面的圓形木頭台子,是讓我們換拖鞋放鞋子的地方,這樣的設計別出心栽。



13
進入房間,就看到緩慢的招牌小熊躺在床上了,北海道緩慢民宿也有小熊喔:)
房間的陽台可以眺望石梯坪風景區的沿岸風光。 



14
房間的上面有天井耶,有光線灑落房間。



15
我這次訂的房型是最大的雙人房,所以旁邊的浴室好大阿!
有一個好大的泡澡浴缸,不過我們覺得有點太大了耶,放水就需要一個小時。
因為放水要花很多時間,所以我就不想泡了。
朋友則覺得花那麼多水太浪費所以只泡了一次。


16
不過在這泡澡真的很舒服,本來行程原想安排到附近的瑞穗泡溫泉也就作罷。
右下角還有一個比足球大的木炭,但是因為太黑了照不出來。



17
想像在這邊對者大海脫光衣服應該很愜意吧!
其實一點都不....可能是我太害羞了,好擔心有人看到。
第二天在這邊換衣服的時候,就在脫光的那個摸門,突然有人騎機車前面經過!
我馬上閃到旁邊柱子後面躲起來,其實就算知道被看到也不會怎樣,距離很遠路人又看不清楚我的臉。
但我就是沒有辦法打開心房與大家一同分享我的吧底阿(扭捏)



18
這裡是沖澡與蒸氣室,洗完澡順邊接著蒸一下真舒服!邊泡邊蒸也是不錯的。



19
免治馬桶和時尚垃圾桶(哈)。


20
雙人浴臺。浴室的配備好完整。
而且空間好大在這邊擺桌打牌應該是沒問題的。



21
臥室的一角還有貴妃椅可以躺,旁邊還有音響,放片西低伴隨著音樂聲在這邊看書很愜意喔。



22
房間有視聽設備但無法收看無線節目。
二樓客廳旁的書櫃有一區放了很多的DVD節目,可以借回房間觀賞。
我借了片北海道冬季風景,景色怡人配樂優美,躺在舒服的床上,開個小窗讓海風徐徐吹入,非常催眠.....



23
在房間看到了這個香氛木器。
管家也提供了在入房之時選的熏衣草沐精油,滴幾滴到這個木器上,讓室內充滿淡淡的熏衣草香味。
離開緩慢的時候我也帶了一個走,想起的時候就點上幾滴,讓香氣帶領着思緒飄回憶起緩慢的美好回憶。



24
房間一角書桌。



25
6點是晚餐時間,統一在餐廳開飯。一不小心在房間又待了太久快要遲到了,明天再來介紹2樓跟3樓的公共空間。



26
晚餐是由緩慢民宿請廚師為大家統一準備的。
開胃的飲品,這個紅花竟然忘記是什麼了,想到再來補充。
(謝謝網友解答,是洛神花^^)


27



28
在緩慢吃晚餐最特別的就是會有管家為一道道的料理"說菜"。
晚餐的每一道料理都是有特殊設計過的,選取當地當季新鮮的食材來處理。
管家這時候正在為我們解釋桌上的海藻的採集。 
這幅照片說到了海浪,海浪有其自的運行韻律,由經驗豐路漁人傳下來的說法是,四個小浪後就會接著一個大浪,
所以要趁著四個小浪中間趕快行動,大浪來的時候則要站好,免得一個閃失失去平衡就被大浪給拍走了。

我好喜歡這樣的說菜,一邊吃還可以聽到跟食物相關的故事,讓晚餐不單單只是吃飽。
這些故事讓食物吃起來的滋味更豐富,更珍惜每一口得來不易的美食。 



29
石梯坪在海邊,旁邊就是時石梯坪漁港,今天晚上的主角是"鬼頭刀魚"料理。 這是前菜的鬼頭刀魚生魚片。



30
羅山豆腐。久聞羅山泥火山豆腐的大名!想不到不用跑到很遠的台東,就可以在這邊吃到了!



31
泥火山豆腐,是羅山鹽程區現在最有名的產物,只要是老一輩的居民,人人都會製作,
而它的歷史可追溯到日據末期的台灣年代,
早期耕作皆是以人力換工,農忙時期常可看見鄰居鼎力相助,人數多達十餘人,

農家為了準備餐點,就會製作豆腐加菜,以往山區交通不便,居民要去市街買菜不易,
於是製作豆腐,是這裡早期居民都會的絕活。
---文字取自 【泥火山豆腐】羅山有機村

他吃起來的味道跟一般超市可買到的豆腐完全不一樣,是我很環念的古早味豆腐。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大約只有國小1年級的時候,
每天一大早就有一個阿伯用手推著一臺車在小巷中繞著賣豆腐。
我媽媽都會買上幾塊豆腐,其中一塊給我們當早餐吃,
早上才做好的豆腐還溫溫熱熱的,只要單純的淋上一點醬油就好吃的不得了。
手工的古早味豆腐有很濃的豆子味,口感細緻卻又實在。
羅山豆腐的味道接近我小時候吃到的那種豆腐,但是這回吃到的又不太一樣,似乎特別的結實。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小時候的那種豆腐,羅山的口感我覺得太硬了點。
但有機會我還是想去羅山再吃一次豆腐,也許再當地吃一次現做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32
香煎鬼頭刀魚排。



33
魚皮煎的脆脆,上面是烤熟的南瓜,和蘆筍。
這杯黃色的是小米酒。



34
醃製的大蒜和剝皮辣椒。下面黃色那那塊...好像是薑的樣子...



35
調味用的辣椒粉和胡椒鹽。



36
泡着阿美族小辣椒的沾醬。
擺盤漂亮,食材豐富料理的很好吃。



37
鮮蝦燉飯,最下面黑黑的是海草。好吃!尤其是海草好下飯。



38
這道是燙青菜,緩慢準備了四種當地的在地蔬菜讓大家DIY燙來吃。
這四種蔬菜都有各自的故事,口感也都不一樣,不是每一種都如平日習慣愛吃的蔬菜一般,有的會帶甘苦味。
可是一邊瞭解了這些菜的由來,一邊用自己的嘴來馬上驗證口感是件很有趣的事。



39
為了讓燙出來的菜滋味更好,還準備了好多種的配料可以添加。



40
我燙青菜都只放醬油跟油酥,突然多了這麼多的選擇一時之間還真不知所措:P



41
自己燙的,一定好吃阿,哈哈。



42
雞湯。



43
雞湯裡頭加入了這個很有趣的食材,不過我聽完都忘了 XD
(20130417 update:謝謝網友告知,這個是藤木的心,也就是藤條)
這個全身是刺的傢伙,要成為食材需要先把它脫光光,只取他裡頭的心,用心去燉湯。
我喜歡這個的口感,咬起來脆脆的像筍子。



44
最後突然現場燈光一暗,是要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原來是晚餐最後的甜點跟蠟燭出現了~甜湯是麻糬紅豆湯,當然是好喝的啦!
雖然覺得突然變暗喝紅豆湯怪怪滴,但是有著情趣蠟燭的加持.....哈,我還蠻喜歡的啦。

 

45
吃過晚餐後,肚子好飽好撐,就和朋友走出來在海邊散步聽聽海浪的聲音也幫助消化一下。
外頭很暗所以一定要拿照明的東西才比較安全。其實石梯坪的海岸規劃有露營區,所以也沒什麼好怕的。
不過到營區的路是沒有路燈的,所以整條路暗到真的會伸手不見五指,
膽大的人不妨就沿著海邊的步道往右慢慢散步到霧營區看看。
或是像我們一樣回到民宿一樓坐在椅子上一邊吹着海風一邊聊天也非常的愜意呢。



46
一早起來就在門縫裡頭收到了這張字條,管家好貼心喔♥



47
這床好好睡....


49
洗完臉刷好牙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吃早餐^^


48
我們選擇了靠窗的位子。



50
先來吧臺倒杯飲料。



51
有熱茶跟柳橙汁可以選。



52
早餐是緩慢的特色九宮格早餐盤。當然這些格子中的好料包含著當地的特色食材。
最右邊那疊黑黑的海帶醬,也是當地海帶釀成的,我最喜歡這個好好吃。


53
地瓜稀飯,想吃幾碗都可以自己續添。



54
一小塊香煎鬼頭刀魚排。辣椒粉+嫩薑片。
美味的稀飯和九宮格讓我吃了三碗,實在是一口接一口很難停下來哩。



55
今天天氣飄雨,所以外頭濕濕的,如果天氣好有很多戶外的開放區域可以坐著放鬆發呆。



56



57
這是Lobby。



58
Lobby旁有當天的日出、天氣訊息。還有魚獲時間耶!



59
這一區是販賣區,可買到在緩慢用到的沐浴香氛品。



60
吃飽飯後是各自放風時間,可以再泡個澡,去海邊頭走走,或是在緩慢館內到處休息。



61
這裡是二樓的書櫃區。



62



63
這個角落是拼圖區。桌上有拼圖和益智小遊戲可以玩。



64
我喜歡這個角落,本來想拼圖的,但是坐下來後,腰一靠頭一仰面對著窗外的一片翠綠,突然又好想睡起來....



65
就讓我暫時再躲進夢境的角落吧....



66
這是二樓的客廳,很大很多位子,右邊那個翹腳躺椅更是舒服。



67
或是躺在椅子上轉過去面對藍天,又不免要度起姑來。



68
公共區走廊。



69



70
緩慢的門有一個特色,都會鑲有一塊琉璃品。
大門的那塊琉璃很漂亮,可以駐足欣賞一下。



71
二樓外的公共區陽台。



72
一樓到三樓除了有樓梯外,也有電梯,方便行動較不易的人使用。



73
三樓的廚房區。



74
看到桌上的康福茶了嗎?甘甜的香氣好好味!我喝了兩杯。



77
離開的時候還買了一罐帶走呢。送禮自用兩相宜~



75
好讓家庭煮婦開心的爐台阿,外頭望遠是一片綠。
只是....不知道有住宿的朋友會在這邊煮食嗎:P



76



78
三樓客廳。



79




80
還有一臺高倍法拉力望遠鏡,海邊沿岸的海浪看得一清二楚!



81
或是回到房間在陽台眺望海岸。


82
今天天氣不好,如果天氣好的話,在這邊就能直接看日出了!



83
海象不好,所以直升機一直飛來飛去的。
有他們在我更不敢在玻璃前裸體換衣服了,他們可是有高倍望遠鏡捏。(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哈)



84



85


86
在緩慢就算步調放的再慢...時間終究是會過去的。 
Check out時帶上ㄧ些在緩慢用過的香氛物品,讓美好的回憶中也充滿了緩慢的香味吧...

 


01
想不到旅行的目的地,也可以是一間民宿呢:D


=====================
緩慢石梯坪官網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石梯彎123號
訂房電話:04-22512000
=====================

相關閱讀:
Adagio緩慢民宿金瓜石
北海道アダージョ緩慢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