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五年了,自從五年前被前前前公司同事騙上山後,(哈哈哈她看到一定很想打我),
我就告訴自己,每一年都要來爬一座山,這不是希望,是承諾。而今年的目標是嘉明湖。
會選嘉明湖也沒什麼好猜的,阿不就是蛙大的網誌拍的太美了,深深無法自拔的想要一探這滴高山上最美麗的眼淚。
結果眼淚沒看到,倒是看到了一顆藍寶石!哈哈哈,因為水位太滿,眼淚變成藍寶石。
不過我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位前前前前同事愛麗絲,要不當年她有勇氣帶著比肉腳還肉的我上山,
哪能有這五年滿滿的高山回憶呢?!

說起來我們這團實在是世間難得的幸運兒,因為每次發團天氣都好到爆!
這次強颱來襲,整整兩個星期心情都七上八下的,擔心這趟行程必須取消了,
結果颱風過後的山上天氣好的不得了!而且就再要下山的這天,平地還發布了另一個颱風警報。
而直到我們下了山到了平地,天氣才開始下起毛雨。這怎是一字幸運了得呢?

這次有一個讓我自己很驚喜的小秘密,其實,我的生日是在山上渡過的呢。
本來也不是這週要上山的,但因為嚮導的時間原因,而提前了一週上山,剛好就遇到了我的生日。
讓這滴美麗的寶石陪我過了今年的生日,真是浪漫的不得了~


這次阿,也是小八第一次的高山外拍,陪著上山的還有Tokina 12-24廣角鏡,Nikon 50/1.8 跟 Sigma 80-300。
Nikon 50/1.8只有拿來拍日出,Sigma 80-300倒是也落了不少景致。
會背這兩顆只因為...她們最輕我背的動阿!我想他們應該還是會繼續陪我好幾座山的。
全程幾乎都是靠Tokina這顆打天下,真是辛苦他了~這顆顏色偏藍,在藍天的表現上讓我很滿意!
不過白平衡得要好好選,不然的話顏色可會讓人臉色發青的。
而這次在幾乎全部使用JPG飽合設定的模式下,草的顏色卻也讓我驚歎不已!
其實是有點過艷了,但是我卻很是喜歡這次拍出來的效果唷,有一種過去沒有感受過的強烈對比。
朋友看我放鏡頭的"哭ㄙㄟˇ"都為我的鏡頭叫屈,因為沒用的那兩顆我就用塑膠袋包一包塞在背包兩邊的袋子裡。
要換的時候,就把塑膠袋拿出來,快速的換過去~換下的那顆再用塑膠袋包一包。
唉~我也知道委屈我的鏡頭了...我想我骨子裡應該是希望趕快把它用壞換新的吧!哈哈哈。
但是保護鏡頭的獨立袋子真的好佔空間,下回再讓我想想該怎麼辦,才可以背的動背的輕鬆又可以好好對待他們。



這就是這次的藍寶石,但是我卻覺得這顆寶石不是最讓我感動的~
倒不是說他不美,而是我覺得這次經過的路很耐看耶!
看著雲霧有時起有時落,一會兒小徑還清晰可見,才半分鐘時間小徑卻又被雲霧遮蔽了。
走在那山路上的人影若隱若現,這種感受讓我更是覺得飄邈深刻。

而且陽光好好,有時撇見逆光的整片草皮,眼睛瞇起來的片刻,腦海中閃耀的光影更是讓人興奮不已。
結果我這次好幾張逆光拍的照片都因為沒帶遮光罩,所以有了一些光斑,小可惜哩。

 
以前我上山大概都拍風景比較多,但是現在卻越來越喜歡拍一起登山的夥伴。
寬闊的山景,因為有了人物在裡頭更顯出他的壯闊。
雖然鏡頭裡小小的人似乎更顯的渺小,卻對比出了生命在這個廣大山裡頭的堅持跟位置。
小小的人沒有辦法咻的一聲像超人一樣在幾秒內從這個山頭飛到另一個山頭,
但是每一小步的堅持,終也能讓我們慢慢的踩踏出小小路徑而連接了一座座山頭。

這種延伸的意義對我來說不是迫切急速的達成,而是一個小點一個小點很緊密的串聯。
一步步的以自己的節奏跟呼吸前進著,對我來說是一份非常奢侈的享受跟感動!

沉浸在感性裡頭陶醉ing.......
陶醉....
醉....

 

但我也要說個實情!免的有人對爬山有過多浪漫的想像~其實每次爬山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折磨。
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反正我就是會呼吸不過來,第五年是比第一年好多了,但爬相依然很難看。
尤其凌晨出發,冷到極點整個鼻子都是鼻水塞住了,實在沒有辦法呼吸,我就只好跟魚一樣張嘴呼吸了。
凍到鼻子沒有知覺,鼻水流下來了也不知道~在山上因為輕微高山症也會水腫。所以我很不愛被拍照!
這次臉部做好了防曬,但結果竟然忘了擦手背!結果現在我握登山杖的那隻手背曬傷了,皮膚浮腫很恐怖。

每次遇到陡坡我都會忍不住想...這段路大概會終結掉我吧!
好在漸漸的覺得只要夠堅持,要被終結掉也是很難的。頂多痛苦指數比較高就是了。

雖然如此,每次只要一下山,就開始期待下次上山的日子。
隊友布萊恩說:[人真是犯賤阿!

大概就是這樣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