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綠葉方舟去勝興車站吃了午餐,就驅車直奔卓蘭附近的大峽谷。
因為沒有裝GPS加上路線是從網路上查來自己本身對苗栗也不熟,所以繞了好大一段的遠路。
我們從新上了一高南下過了后里交流道後,再接國道四號往東走到底,左轉接台三線(豐勢路)往卓蘭方向,
過了東勢大橋後左接新豐街,再往左接東蘭路,一直前進到過了蘭勢大橋後,右接中正路會經過一個7-11(在左邊)右轉,
(到了這邊有點需要注意,因為之前我們沒有查清楚所以在這邊小迷了一點路,後來是跟停在路旁的車問路,
想不到他們正巧再等朋友帶他們去大峽谷,所以後來我們就尾隨他們找到路了。)

其實有三條路可以到大峽谷---
1.在蘭勢大橋快要過橋的尾端,右邊有一處岔路可以右轉,這裡右轉後直直走,順著路走可以到大峽谷。
2.7-11右轉後,右邊馬上有一條仁愛路,順著仁愛路走可以左轉接成功路,順著路走可以到大峽谷。(但不確定這是不是單行道)
3.7-11右轉後,右轉接中山路,順著中山路走會經過葡萄園,然後注意右邊會出現一條"小橋",小橋上有油漆字寫著大峽谷,順著路走可以到大峽谷。

我們是走第三條路,我覺得風景比較美,比較建議走這邊。
不過實際上到底有沒有再經過甚麼彎道我真的不記得了,但反正注意路邊的指標,或是跟著車流走準沒錯!




只是...當所有車子都開始停下來後我覺得有點傻眼,因為... 這附近都是葡萄田呀!




這裡真的會有"大峽谷"嗎?




不過夕陽餘暉下的葡萄田真的蠻美的~老實說要不是要趕著太陽下山去看大峽谷,我還比較想要拍拍葡萄田呢。




雖然我們還是不知道大峽谷在哪邊,但是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在路旁攤子最多的一處,終於彎進了前往大峽谷的入口。
但我心頭還是忍不住納悶,真的有大峽谷嗎?




越往裡頭走....景色漸漸不一樣。
光是看這一面斜切的山景,就開始覺得好像有點甚麼了。




太陽快要落下了...那暗沉的天色帶來了一些低沉的氣氛。




地上的石頭開始不一樣了。




不過人好多唷!就算有甚麼驚奇這麼多的人倒是讓氣氛和緩許多。




終於...看到了。




這就是傳說中921大地震後地表蹦烈出來的大峽谷。




還挺有氣勢的.... 




現場有拉起黃布條和警衛,只要不太靠邊不會很危險。




這是從最右邊的角度看大峽谷的樣貌。




然後我們往上游走去,地勢漸漸的和緩。




可以更接近的看到石頭裂開的橫切面。
說是大峽谷可能過於誇張,但是親臨現場確實可以感受到大地能量發威的震撼。
大自然的力量是令人敬畏的。


繞這麼一圈大約半個小時吧,覺得來感受一下還不錯。
只是我在現場覺得為什麼不把硬體維護的好一點,因為聽說這裡2007年就有了,
事隔了兩年就地理地質研究或觀光層面應該可以有許多的做為。
譬如邊邊不要拉起黃布條,而是可以用木頭的欄杆稍微整治一下,我想這樣的感覺會讓整體的秩序和觀感更好。
或是在旁邊建造一個地理解說館,可以讓民眾對這樣的地理變化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
進而潛移環保或是大自然等相關議題給更多的人們知道。
不過回家後我跟寶拉在聊,她說門口其實有掛一個禁止進入的牌子說...結果原來我是違法入侵唷。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樣的一個景觀真的很難能可貴,實在值得好好的利用將民眾的好奇心導引到一個良好的方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