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心情好憂鬱,憂鬱到都快要哭了。
昨天趁著要去汐止與客戶開會的機會,順便把球球送到汐止的貝斯特醫院剪毛順便驗血。
球球的毛這個冬天打結到一個非常誇張的地步,我猜是因為她都睡紙箱的原因耶。
因為最嚴重的那兩塊是在腿部外側,那裏剛好每次睡覺都會壓在紙箱的角落。
本來以前都會用剪刀把打結的地方剪開,但這次有兩塊結到已經成為毛毯了...
再加上上次我要剪胸前的毛,卻不小心剪到肉就內疚到不敢再剪。
所以決定送去給別人剪毛,不然打結的地方不趕快處理,擔心也會引起皮膚病變。
為了送去哪邊剪毛斟酌了好久,因為以球球毛打結的程度我想寵物店應該都會採取麻醉的方式。
我擔心球球的身體本來就有慢性腎衰竭,如果劑量沒有控制得宜的話會有我不敢想像的後果。
想來想去就送去汐止的貝斯特醫院好了,醫院有附設美容部,且說是醫生施打麻醉,
加上球球在那邊有病例,所以醫生在劑量的控制上應該是會有分寸的拿捏。
既然都送去貝斯特了,那就也順便驗一下腎衰竭的指數,上次驗已經是一年多前了。
驗這個是想驗心安的,因為球球最近都沒有甚麼異樣,吃的正常,尿的正常,也挺愛玩。
但看多了其他喵咪主人的分享,貓咪因為不會講話或是本身個性ㄍㄧㄣ,通常不舒服也不會講出來,
常常等到有狀況才發現時都非常的嚴重了,已經都是回天乏術了...
每次我看到這樣的文章都會跟著眼眶變紅....希望這種意外不要發生在我的身上,不然我會哭死的吧。

一早把球球送去貝斯特的時候醫院才剛開門,本來我是希望遇到藍醫生給他看的,但藍醫生並沒有那麼早進來。
先是抽血檢驗腎臟的指數,這次驗腎功能和離子檢查,750元。
抽血的時候抽球球的前腳,球球非常的乖,都沒有甚麼掙扎就抽好了。
等待報告的時候因為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就把球球放在醫院,我先去拜訪客戶,等拜訪完再接他回家。
醫院的女醫生(我猜她應該是醫生的)說如果驗血出來的指數有狀況,她會通知我,如果沒有很大的狀況則就進行麻醉剃毛。
後來我去到客戶那都沒有接到醫院的電話,我想事情應該很順利吧,心頭的石頭也放下了一半。

結果我去接球球的時候,女醫生跟我說球球的CREA指數很高 ,CREA值是3.4!
我馬上翻手上的醫療紀錄,球球第一次驗出有腎衰竭是2.1...後來降為1.9...但這次竟然是3.4
一般來說CREA的低值跟高值是介於0.8~2.4之間,第一次球球的數值超過2.4
女醫生說要打針降低CREA值,我其實已經有點不知所措了,所以我也沒有問是打甚麼針。
只看到在診療室有一瓶倒掛的點滴,醫生說是打這個但不會打整瓶。

球球因為剛剛剃毛有麻醉,所以目前正處於半舒醒的狀態。
醫生把針刺到頸後球球突然抓狂,扭動並怒吼,那個聲音聽起來好嘶喊,我難過的下意識把手摀住耳朵不敢聽。
因為球球掙扎抗拒,所以插進去的針就掉了出來。球球正在發狂,所以要再次打針是有些困難的。
醫生就要我第二天再帶去打針,並且說每兩天打一針,等打了幾次後再來驗看看CREA指數有沒有降下來。

一路回家,看著球球心裡頭糾再一起....怎麼會這樣呢,指數為什麼會再升高?
唯一能猜的就是球球沒有乖乖的吃他的處方籤,球球不喜歡吃他的飼料,每次都要去吃咖灰的
為了這個原因,我特別準備了一個大抱枕,每次只要到了吃飯時間就坐在兩隻的中間等他們吃完。
每次咖灰早上5.6點就吵著要吃飯時,我就意識不清的做在中間坐著坐著我自己也瞇眼打盹起來。
就那麼幾秒鐘閃神,球球就溜過去吃了兩口,或是撿咖灰掉在碗外的幾粒乾乾吃。
不然趁著他們吃飯換貓砂,或是換水,球球就是會在我不注意時過去吃上一口。
有的時候我心疼她....也會偷偷的拿幾顆乾乾給球球吃......
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她的身體才越來越不好呢?我不知道.....

今天我沒辦法好好的工作,心亂如麻一直胡思亂想,不知道她還能撐多久?我還能怎麼辦呢?
終於到了5點多實在忍不下去了,就決定回家帶球球去景美動物醫院再驗一次好了。
因為小美跟我說他曾經在貝斯特驗出她的小橘指數也不樂觀,但是在另一家醫院驗的指數卻不一樣....
我一直是蠻喜歡貝斯特的,但是上次發生我請小美幫我去拿藥卻發現藥錢便宜100元的小事件後,心中就有了一點小疙瘩。
我要再換一家醫院讓球球再扎一針驗血嗎?掙扎再三還是決定去另外一家醫院再次確認好了。
結果....景美驗出來的指數大出乎我的意料!是1.6....比一年前的1.8還要低XD

當下真的大抽了一口氣~呼~真的是好大好大的一口氣。
現在暫且不想去評論貝斯特醫院到底驗的正不正確或是這樣數值的偏差到底代表甚麼。
我想下個月再帶球球去永和的中山動物醫院再驗一次,再多一家的數值來看看比較有所根據。
這兩天球球挨了四針,就先讓她休息不要再奔波挨針了。
這次去景美醫院的路上,球球好安靜好乖,看著她的背影,我真的覺得她是一隻貼心的貓咪。


========================開心分隔線=========================

這次在景美動物醫院等待報告的時候,一直聽到嘹亮的咪咪叫聲。
等確定了球球的指數在安全的範圍內後,終於有心情走來瞧瞧是哪一隻發出的喵喵叫阿。
結果是這隻小小喵阿~

  
她真的好小隻唷,大約只有2個星期大捏。
放在我的手心大概還比我的手掌小呢....



  
我一接近他就會踏步的走過來~好健康的一隻咪咪唷。
而且五官好清秀~比我家的咖灰小時候漂亮上50倍吧!



  
咪咪很親近人耶~一點都不怕生。



  
會把小臉貼在欄杆上面,一臉就是說讓我出來抱抱我的感覺阿XD




叫聲好宏亮~中氣十足!天阿~連咖灰的叫聲都比她小。



  
我把手指頭靠近她,她馬上就伸出小手緊緊抓住。好可愛喔!!!



  
好小好小一隻,超級可愛的。




你看....真的好引人愛憐喔><
好想帶回家.....O_o
有沒有人要領養阿!這隻漂亮的貓界小蘿莉~
景美動物醫院: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六號
電話:﹙02﹚29310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