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為了減少灰塵的累積還有塵璊的藏身之處,在添購了吸塵器後,下一個步驟是要把窗簾給換掉。
因為家裡的窗簾是很厚重的布料,從買來到現在除了客廳的會拆下來送洗外,其他的都沒有洗過(羞)。
洗過的窗簾應該還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一想到又厚又重的窗簾每次拆都很不容易,送洗又貴又不方便,
這次想一步作二不休乾脆換掉好了,換成平常就可以自己在家清洗的窗簾。

之前我誤會了,以為凡是布的窗簾都不可以,要百葉窗簾或捲簾才比較好。
但在拿出了醫生給的預防過敏注意事項研讀後,發現關於窗連這點是說:
窗戶以罩子或可清洗式窗簾取代百葉窗以遮陽,並應經常清洗以遮陽。
好在阿!我差點就要去買百葉窗簾了說!

我想應該是因為百葉窗簾容易積灰塵吧,那可能要換捲簾比較好喔。
朋友說質感好的捲簾不便宜,如果要省錢也可以去買浴簾換上。
這點子真不錯!正巧上上個月買了一個IKEA浴簾後來發現不合適所以收起來沒用。這下正好拿來DIY。



01.jpg
原本的厚重窗簾,真的蠻厚的,拆下來後沉甸甸。
而且好多的灰塵阿~~~我都不太敢用力抖,家裡沒有口罩,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灰塵累積最多的地方當然就是皺摺處了。還有布的表面也會黏有好多灰塵。



02.jpg
把浴簾攤開來剪成需要的大小。
因為窗台的高度只有130公分,所以這張浴簾的高度部分可以使用。
只不過寬度的部分就不夠用,整個窗簾的寬度是250公分,但浴簾最寬只有200公分,沒關係就犧牲一下左邊的部分好了。



03.jpg
換上浴簾後~因為浴簾是白色的,透光性也不錯,所以工作室整個的亮度也提升了。
左邊那塊就是寬度不足的部分,不過從房間的入口是看不到的。



04.jpg
浴簾本身有一些水波的花紋,如果是晚上看不太出來,一但外頭有了光線,水波的花紋因為背光就清楚的浮現了。蠻好看的~



05.jpg
雖然有透光,但從外頭絕對看不到裡面的,所以也不用擔心隔壁鄰居看到屋內的樣子。



06.jpg
這款浴簾比較貴一點,所以在材質上比較挺直,表面防潑水的工法也說是比較好一些,我想灰塵應該也比較不容易沾黏。
可以用抹布直接擦拭清潔灰塵,實在是太方便了!



07.jpg
對我來說美觀跟實用兼具,且這浴簾只要七百多元,比起去買窗簾來省了好多錢。



08.jpg
因為還有剩下的布料,順便幫放貓用品的架子DIY一個門簾防塵。



09.jpg
圖釘用N年前買的"下午茶圖釘"釘上~是不是超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