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搭上了仁和寺前的公車我就陷入昏睡了.....這一睡感覺睡了好久好久,等到站下了車,蝦密!已經4點了!
我們搭公車搭了差不多一小時又二十分鐘,聽說錦市場4點就開始收了,可要快點去逛。
只不過下了車的我們實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後來靠著問人和看指標,才亂衝亂逛的找到了錦市場。
我們是從錦天滿宮的方向進入的,要我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不知道要怎麼來吧T_T



02.jpg
終於到了錦市場,果然就是一個市場的樣子。有點類似台灣的黃昏市場。
話不多說馬上拿出列印的市場攻略圖,務必要把網友推薦的攤子好好吃上一輪。



03.jpg
正要開始就被這攤賣栗子的給吸引住。這栗子看起來好大顆阿!



04.jpg
決定先為我們的宵夜準備一些糧食。
買了350g / 1000日元的栗子走。



05.jpg
這栗子有多大顆呢?你看.......!
大約是一般看到的栗子的3-4倍大吧!
先嚐了一顆~超~~~~~好吃的阿!
又綿又蜜的!殼很好剝一剝就開,不用挖整粒就可以輕鬆的拿出來。
果肉綿綿綿,但不是軟爛喔,綿密是指果肉咀嚼後的口感,剛咬下去時還有點兒的Q。
熱呼呼的吃上一顆心眼兒都暖了<--這句形容我給自己三顆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剛好的原因,這栗子真是極品阿!



06.jpg
接著來到了這家賣甜不辣的店。冒出的白煙看的我心花怒放。



07.jpg
頭頂小招牌有口味介紹。



08.jpg
照例...還是大概用猜的點了兩根嚐嚐。



09.jpg


10.jpg
我們覺得有一款蔬菜挺好吃,回頭又買了一根。到底是哪兩根呢....搜蕊我也忘了:P



11.jpg
三木雞卵,這家也是大家歐漏到搭幾的。



12.jpg
我們也帶了一份消夜吃~還不錯唷!蛋烘的挺鬆軟。
如果熱呼呼的配上白飯應該更棒吧。



13.jpg
然後這個來了....朋友說他很想吃看看京都的章魚燒。



14.jpg
我們也買了一份180元的章魚燒來嚐嚐,一份有六粒,價錢算起來很便宜耶。



15.jpg
長的令人食指大動的章魚燒.....在吃之前我有先提出很多人都說京都的章魚燒偏軟,口感跟台灣夜市吃到的不太一樣。
但不吃一物不長一智阿!只有吃過才知道軟到底是怎樣的軟。結論就是.....超軟。
只有剛出來時才看的到是圓圓的,只要叉子一戳下去就變型了,而且因為太軟所以是戳不起來的。
後來在嵐山又吃了一次,也是一樣,也許這就是京都口味的章魚燒吧~



16.jpg
要是問我說上次來京都最懷念的美食是甚麼,我會說是烤年糕。
外頭抹上淡醬油的年糕,被炭火烤的外酥內軟熱呼呼的,一口咬下兩種層次的口感在嘴中交織~又甜又鹹!
這次不知為甚麼遇到的烤糯米丸子很多,但是就是沒有烤年糕。結果在錦市場給遇到了!
但是正當我很興奮的指著要一個時,老闆娘說抱歉沒有了喔。
...............嗚.............殘念............



17.jpg
這家也有人說飯團很不賴!
就在我要來京都的前幾天新聞哇哇挖的鄭弘宜正巧提到京都的烤飯糰多好吃又有多好吃。
雖然他說的飯糰不是錦市場的這攤店,但聽他說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倒是讓我有了些期待~
只是我們來晚了...飯糰所剩不多耶....



17'.jpg
就在我們向前要買飯糰時,發生了一件事!
在那個摸門,突然出現了三個婦人也上前買飯糰,飯團本來就所剩不多了,就在幾秒鐘內七手八手的就秒殺光了!
朋友根本來不及挑要甚麼口味的,趕緊拿了兩個起來,回頭要挑第三個已經沒有了....
這飯糰長的很普通耶,就很像是7-11的御飯糰那樣,而且感覺還比較扁。這也是我們晚上的宵夜。
(先透露下...這個飯糰好好好好吃阿ㄚㄚㄚ!~~~我要為他轉圈圈惹)



19.jpg
看到了這個蒸籠又勾起了我們的食慾....買了一顆來吃。



20.jpg
這個包子是包牛蒡的,一粒250日圓。我是第一次吃到牛蒡包子,感覺挺新鮮,
牛蒡蒸的還算爛就有點像是筍絲那般,是可以跟朋友分食體驗試試看的一種包子啦。



21.jpg
來到頂頂有名的豆乳甜甜圈,一份有12粒300日圓。
買了一份後馬上閃到路旁巷子口吃了起來。



22.jpg
也許是冷了吧,感覺有點稍油...
豆乳甜甜圈吃起來口感比較軟,小小的一粒可以一口一個。
也許配個飲料甚麼的就比較不那麼膩了。
朋友吃了說普普哩,我覺得是還可以啦。



23.jpg
在豆乳甜甜圈的斜對角是富美家,有人推薦他的烏龍麵~今天中午吃的烏龍麵偏軟,吃的不過癮。
正想要吃碗麵條滑不溜丟且彈牙的烏龍麵呢!
可惜....太晚已經關了.....我們4點多才到錦市場果然還是稍稍的晚了一點。


24.jpg
烤仙貝是我的心頭好阿。



25.jpg
買了一片海苔口味的120日圓。



26.jpg
烤的脆脆溫溫的仙貝,咬下去卡茲卡茲的,是我喜歡的零食,百吃不膩^^



27.jpg
經過這攤看到好多枝串燒,忍不住點了一根鰻魚來吃,結果發現他不是用烤的,是用微波的....a....不喜歡柳。



28.jpg
我們已經回頭又走到起點了....在這攤賣栗子的店裡頭,發現有好大的包心菜阿!
有沒有這麼大阿阿!不知真的會有人買嗎?



29.jpg
該吃的都吃了,雖然甚麼都吃一點,但是肚子也飽了起來...隨意逛起路上的小店來。



30.jpg
剛剛趕著要去逛錦市場而沒有好好端詳的錦天滿宮。



31.jpg
點起燈籠來的錦天滿宮看起來挺美的耶。
進去晃了一圈...沾染一下氣氛就打道回府結束了錦市場吃吃喝喝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