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jpg
參加了嘟嘟山社的霞喀羅古道賞楓一天來回的行程,光是聽到霞喀羅這個名字就讓我充滿了浪漫的想像。
霞喀羅古道是一條直行的古道,兩邊的起點分別為"清泉"和"養老",賞楓景點是在中間。
這次我們走的路線是從養老出發到賞楓地,全長六公里,來回十二公里。
星期天一早七點在台北火車站的公保大樓集合,後來朋友糾正我說說現在已經沒有公保大樓了,改稱健保大樓了...
我們這團80個人(不少耶),分成四台中巴進入。有兩台是攝影團,為了等他們等到了7:35才出發...><
這條路走到後來像是產業道路,路很小條,中巴勉強可通過,好幾處的坍方危險,讓人覺得...司機技術真的很好。

我對霞喀羅在哪沒甚麼地理印象,只大概了解是在新竹的深山裡面,感覺應該不遠厚~
一路上天氣非常的好,車子進入新竹山區後沿著一條小溪蜿蜒前進,小溪和莞芒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動人。
真恨不得車子趕快開到可以放人下來走在莞芒花中間或是拍拍小溪。
結果車子一開開了三個小時半,到了11點半才到了古道入口。
好遠呀~三個小時半開到花蓮都綽綽有餘了XD

領隊給我們四個小時來回,不過我們後來硬是走了4.5個小時才回到古道入口...orz
只能說這一路上風光明媚實在太美了,去的時候散散走狂拍,回程後半段就跟行軍一樣了。
我覺得如果整段行程抓個5小時是最洽當的。不過我是指我們這款愛拍照的人,也許對其他人來說,四個小時才是剛剛好的。

要來之前的一個星期剛好冷鋒來襲,也許會見到比較多的紅楓葉喔!
不過很抱歉,其實這趟並沒有很多的紅葉。在去的路上領隊已經先幫大家打預防針了。
阿...那會不會沒有甚麼好看的呢?....
但是在一進入霞喀羅古道,那溫暖的陽光一灑下,我就把有沒有很多楓葉這件事拋到腦後了!
雖然紅楓葉不多,但是有黃的綠的橘的,顏色繽紛多彩,美妙程度絕對跟一片紅吱吱不相上下!
所以這次拍了好多的葉子,我好喜歡~也希望看的你會很喜歡,這些葉子是這趟行程的主角,
也許不是大景讓人嘆為觀止,但是豐富的程度也讓我心醉不已~



01.jpg
一路顛簸的到了入口處,但是這裡的車子已經大排長龍!
心中不禁納悶,這麼偏僻的地方怎麼有這麼多人知道呀?
結果~一路上都是人,尤其是去程遇到絡繹不絕的人出來。
回程因為我們走的晚,所以人就變的很少了。
雖然如此走起來也還舒適,不至於跟假日的內洞瀑布一樣。
這條路真的非常好走,我們這車就有好幾個年紀很大的伯伯跟伯母來走。
如不介意坐這麼長的車程,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



02.jpg
衝阿~~~才開始走前面的竹林怎麼就這麼閃亮啦!



03.jpg



04.jpg
才走了一分鐘就看到這棵黃到不行的樹,有相機的人在這棵樹下就開始殺記憶卡了。



05.jpg
松樹上有球果。一粒粒的小果實真可愛。



06.jpg
大約三分鐘就到了步道的入口。



07.jpg
從這邊的佈告欄看起來,目前霞喀羅是斷掉的兩邊不通。
可是我怎麼好像在賞楓區有聽到別人說他們從清泉走過來@@
今天要走的這段路,照佈告看起來也是不開放的,
但我們都有辦入山證,派出所有讓我們進來。
實際走過這趟養老路段是發現確實有很多臨時搭建的橋,
有一段是完全沒有路的,不過對我們來說那段沒有的路真的沒有甚麼啦。



08.jpg
看到第一棵紅楓樹!



09.jpg
雖然樹小棵葉子也不茂密,不過本著有看到就是福氣的心裡,還是給他按了好幾下快門。



10.jpg
一路上人潮不少。



11.jpg
以前看到的都是五葉的葉子為主,但這趟看到不少的三葉楓葉。

 

12.jpg  
一路上我的頭因為常常往上仰欣賞葉子,脖子後來覺得挺酸。

 

13.jpg
可每次一仰頭就是賞心悅目的葉子,就算酸還是停不下來不斷的上仰...
我最喜歡看的不是紅色的葉子而已,而是這些不同的葉子混搭在一起,好像在玩一種蓋章的小遊戲。



14.jpg
看到的唯一房子。



15.jpg
我猜...應該是公寮。右邊那間是用竹子蓋起來的耶。



16.jpg
遠山的竹林,竹林竹稍鬚鬚毛毛的葉子好漂亮。



17.jpg  
頭頂的竹子林,竹鬚好像一幅綠色的點點畫。



18.jpg
這不是楓葉,是一種變葉木,後來看到了許多艷紅葉子都是這種葉子喔。
無論是楓葉或是一般的樹葉,看起來都很漂亮。



19.jpg
一路上有至少五座這種臨時修建的小橋。
看到下面支柱地方,都有點擔心。



20.jpg
這樣的普通葉子也很美^^



21.jpg
走一走隨便抬頭,哇塞我呆住了....這好像在哪見過....
阿!是秀拉和米羅的畫啦!
秀拉是點描派畫家,他擅長用一點一點的顏料點出一幅畫...那遠遠的葉子變成一點一點,不就像是秀拉的筆觸嗎?
米羅是抽象畫派畫家,他的畫裡頭充滿了點線面的符號...那條狀的黑色樹枝和圓圓的大片綠色葉子,不就是米羅畫中常出現的元素嗎?
原來自然界中早已經存有這兩種畫派了呀^^



22.jpg
隨便看都是一幅畫.....



24.jpg
這條古道真的非常好走....一級棒。



25.jpg
今天的陽光是金色的。



26.jpg
很不經意的就可以在路旁看到這樣的美麗植物。



27.jpg
左邊這片綠牆很搶眼喔。



28.jpg
阿阿阿!又下起雨來了!我忍不住喊了出來~
當然~不是真的下雨,而是當風吹過時,就會下起葉子雨。
林間的葉子一片接一片落下,配合著沙沙聲....好舒服!
我好喜歡這樣的葉子雨,一路上就這樣一陣一陣的下起來....



29.jpg
我試著想拍,但是卻沒有辦法把陣雨拍下來。
這張是最接近一點感覺的一張了,左邊有三個黑點,中間有一黑點,這是飄下來的葉子雨....
建議還是實地走走,享受一下葉子雨的心靈按摩^^



30.jpg
枯樹枝也可以是一幅抽像畫...



31.jpg
這趟步道就好像在尋寶。



32.jpg
可是這些寶物都藏的不隱密,只要抬頭處處是驚喜。



33.jpg
這棵樹長的好妙喔....外型像是一棵香菇。



34.jpg
這段就是領隊所說連路都沒有的路段了,原住民朋友正在加緊趕工。
經過時他們還會提醒我們要小心腳步哩。辛苦他們了。



35.jpg
接下來就要經過李慕白和玉嬌龍打架的竹林了。



36.jpg
朋友問我說這和京都的那片竹林相比如何?
我說不一樣的風情,那邊的竹子很大根!這邊的瘦瘦小小的。
不過我覺得精彩度不容小覷阿。



37.jpg
這段竹林不短喔,密集的地方連光線都很難透進來。



38.jpg



39.jpg



40.jpg
這就是我為甚麼說李慕白跟玉嬌龍在這邊打過架了,你看...很像吧!哈哈



41.jpg



42.jpg
走出全綠的世界,外頭又是繽紛一片阿。



43.jpg



44.jpg
地上全鋪滿了落葉。



45.jpg
這處外側是一大片斜坡。



46.jpg
難得的可以看到遠山~



47.jpg
我猜測這片斜坡應該也是要做水土保持的了。



48.jpg
有看到一些工人在這邊施工。



49.jpg
終於....這趟行程的終點就在前方。



50.jpg
這就是有名的賞楓區,揪境有沒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楓葉呢?



51.jpg
還沒看到楓葉倒是看到好多人阿,這裡好熱鬧喔!



52.jpg
找了個平台先坐下來吃午餐,這次的午餐是我準備的---統一肉燥麵+蛋+A菜!
我們旁邊一起休息的山友說,我們的午餐最香啦!哈哈



53.jpg
結果捏.....這邊的楓葉長的好高阿!我這次沒帶長鏡頭,根本拍不到orz
這片是我能拍到最大的了XD



54.jpg
不過算了啦!我吃麵的地方抬頭一看就是這樣的景色...沒有甚麼好抱怨的,就是水啦!



55.jpg
楓葉很多~大部分都是黃的,在金色陽光加持下,我以為來到了用黃金葉子打造的宮殿。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雖然我們不是皇帝,可卻也跟擁有黃金屋一樣經驗的美妙感受!



60.jpg



61.jpg



62.jpg
坐在這邊發呆也很好....



63.jpg



64.jpg
這條路是往前到白石吊橋的。也可以通往清泉。



65.jpg
賈霸了妹來皂阿。



66.jpg
回程繼續欣賞世界名畫。



67.jpg
結果這趟都沒有拍到大片的紅楓葉耶,乾脆地上揀了幾片葉子拍一拍寥表心意一番~



68.jpg
表示我們還是有來拍到紅葉喔^^



69.jpg
現在為大家進行攝影教學...



70.jpg
同學們記得要拍那上圖的葉子,地上給他趴下去就是了:P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噓....不講話了,用眼睛努力看吧。心情都被塞的滿滿的。



75.jpg 
再來去看李慕白和俞秀蓮打架,希望羅小虎跟俞秀蓮也來湊熱鬧:D



76.jpg
愛莉絲說他學生時代有來霞喀羅為社團探路,結果竟然迷路了,只好在這邊搭營過夜。
只不過身上帶的糧食有限水也不夠,所以後來他們都挖這個植物來解渴!
愛莉絲也挖了一顆分我們吃,這植物好妙喔,拉起來的根部竟有含水豐富的根莖,長的像是剝掉皮的葡萄。
把土撥一撥吃下去....口感像是蘿蔔那樣,沒有味道但有很多水分。用力把水吸乾後再把渣渣吐出來,最後的渣渣有一點點的澀。
野外求生這門課好神奇喔。



77.jpg
接下來就是趕路趕路趕路~因為我們有點遲了...



78.jpg
雖然有點心急,但是看到美景還是不能不拍....只可惜不能待下來個2.3分鐘慢慢欣賞。



79.jpg



80.jpg  
就在快到入口處,在路旁不小心撇到這簇楓葉。就在眼前~沒有長鏡頭也拍的到!
拍下最後一張照片,是楓葉耶,算是交代...也為這趟霞喀羅畫下完美的句點。

其實這不是真正的句點啦!

真正的句點是開車到派出所附近後,嘟嘟山社為大家準備的晚餐~自己煮的超豐盛米粉湯大餐!
歐一夕ㄚㄚㄚ~哈哈!這才是真正完美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