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段桂家同學小聚,段桂好厲害,竟然端出整整一桌的美食.
共記有三種三明治,南瓜棗泥小點心,提拉米蘇,杏仁豆腐甜湯,兩種義大利麵,茶和水果雞尾酒.
看的我是眼花撩亂,目瞪口呆...覺得有來這次的聚會真的是棒呆了.

席間大家就隨意亂聊,大部分圍繞的話題,是update一下大家的狀況,還有媽媽經....
這幾年,生孩子的生孩子,為工作打拼的打拼,一晃眼也畢業12年了.
不管有無結婚,好像大部分各自生命階段該忙該做的事情也都渡過了.
結婚的也渡過新婚,有孩子的也渡過那最忙的頭1-2年.
沒結婚的也努力在工作崗位上打拼了好久...
要追求的東西要不到手,過了嚐鮮期,要不就有了另一種的豁達解釋,
似乎現在正好是個時段坐下喝杯茶聊聊天.

連著一個月參加兩場同學會,都有人直接跟我講,我長的跟以前不太一樣.
呵呵,這真的是個有趣的回應,這10多年來,心境轉變了好多,也許是像由心生吧.
轉變了什麼,真的好多好多喔....一言難盡.

記得曾經看過一場電影,劇情大概是說有一個小男孩,有次去遊樂場玩,
遇到了一個投錢就可以許願的那種古怪機器,
他當時正因為生命中遇到一些挫折,所以就許願,希望一覺醒來可以變成大人!!
果然~他的願望成真了!一覺醒來他真的變成一個大人了!
所以他就帶著"赤子知心但卻是個大人的身體"進入了成人世界...
劇情安排因為他的赤子之心進入一個大型的玩具公司,最後變成高階主管.
並且贏得一個美麗又聰明的女性的青睞,兩個人產生了淡淡的情愫.
小男孩初嘗酸酸甜甜的愛情滋味,而美女以為自己終於遇到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了,小男孩必須回到他真的年齡了.(忘了這裡劇情是怎麼交代的)
小男孩邀請美女到那個遊樂場,找到了那個古怪機器,小男孩請求那個美女許願!
許個可以返老還童的願望~好可以跟小男孩繼續在一起,一起共享生命歷程.

美女在一番掙扎後,她緩緩的對小男孩說:對不起,我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
因為我沒有辦法再去承擔一次許多生命中的體驗和過程,無論那是好的壞的...(停了一下接著捉狹的說)
尤其是,我不想再經歷一次我16歲那年的那個不美好又慘痛的"第一次"...

最後,小男孩知道他的時間到了,一個人緩緩的走向街道的另一頭.
每走幾一步路,小男孩的身體就縮小一點,直到他回到他應有的年紀.
最後那幕就是小小的身體,但卻穿著非常大的西裝外套...
然後他回過頭來,看著美女靦腆的笑.

畫面停格.陽光灑在小男孩稚氣的笑臉上.

==========

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是會跟那位女主角做出一樣的選擇.
倒不是那些痛苦,而是有這些經歷.也才有現在的我,無論好的壞的.都珍惜任何生命中有過的片段.
更更重要的,是我知道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去做.還有好多的事情有待我去創造不一樣的結局.
看過了美麗的南華奇萊,更想繼續爬其他的山,如果天氣不好沒有辦法看到美美的雲海怎麼辦?
一點也不介意,我只想不斷的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生命體驗,不管那是好的或不好的.
而且平心而論,我也不想經歷一次16歲的...
吼)))我是說16歲MC來的尷尬啦!哈哈哈就知道有人愛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