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在300D,D70,Pentax裡面挑出一個比較接近我喜歡的色澤的話.
比較屬意Penatex的感覺,各個線條色塊介接的邊緣,有霧霧的不確定灰色地帶.
Nikon 的調子,有人稱硬色調,為了這個硬字,我去問請教別人.
[硬色調喔,我說不出來,給你看個軟的好了]
就丟給我一堆Contax的照片,我大概揣出一點端倪.
軟,有觸感,肌膚,衣服,就算在一個平面上,卻仍傳達出了深淺不一的空間,是有溫度的.
回頭看硬的調子,美,飽和,銳利且俐落的光影,明亮,清楚~鮮豔的顏色!振奮精神.

如果Nikon如果是一個人,
那麼理應是一個步調緊湊,生活豐富多采多姿的現代人.
總是希望可以在鎂光燈裡面站住一個顯明的位置.
也許不要太銳利,不需要是最鮮豔的蝴蝶.
但是當展翅時,不容許別人看不到他的光彩.
Contax像個有點歷經世事的中年人了,低頭回身都是一種轉韻.
越過了生命中最顛峰的舞台,喜歡戴眼鏡看書,書中盡是世間冷暖.

不同的調子,寫出不一樣的生活面向,都很感人,但韻味不同.

:::::::::::::::::::::::::::::::::::::::::::::::::::::::

攝影是在專科接觸的,二年級學的是攝影概論.三年級修商業攝影.
我很喜歡攝影,喜歡按下快門的聲音,跟隨著暫時停止呼吸時的心跳節奏.
咖X的一聲,景象留住.好像把某些生命的片段蒐集了起來.
在那個覺得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屬於我的年紀.
只有恣意的按下快門,是可以為自己留下些什麼的.
整本攝影書K的發爛,書頁滿滿畫了紅白蘭的線條.
記得那時猛K什麼"連動測距式"...硬背起來的許多艱澀名詞.
期末考考了95分,被老師稱讚,自己心理面高興的不得了.
但是荒謬的是,我竟然沒有一台屬於我自己的單眼相機.
因為我家太窮了.根本買不起.

我記得每次做作業時,是跟同學借機子來用的.
但是因為大家也都有作業要做,所以都只能趕快借借趕快還.
那個時候Nikon很貴,買一台要上萬吧.我是不會跟家人要求的.
這樣ㄠ了半學期,終於還是忍不住跟家人透露我的苦惱.
後來被姨丈知道了,特別的借了我一隻相機.
不過那隻機是一個很奇怪的牌子.非常的稀少.機身很單薄.
每次跟同學雄壯威武的Nikon FM2比起來,
都很羨慕同學可以用Nikon來拍作業.
每次拿底片送洗.都會望著櫥窗內的FM2流口水...

那時的攝影老師對我也很好,因為我眼鏡破掉沒有錢換時.
還主動的要貼我錢去修眼鏡,雖然那個老師同學們都不是很喜歡.
因為他們說老師會在暗房偷摸同學.
(但沒有人真的抓到過,可能是小女生的敏感臆測)
還有他曾經要我們去他家搬器材,結果自己跑去ㄜㄜ,
安靜的客廳只聽到廁所撲通!撲通!的落水聲.
(哈哈.為麼我會講到這個><...印象太深刻了)
老師也用Nikon的,更是讓我對Nikon的廠牌記憶深刻忘不了.

後來學期要終了時,我的相機竟然還被偷了!
不敢跟家人講,一直隱瞞到了專科畢業.索幸姨丈也沒追究.
直到去年9月,沒有再擁有過任何的相機,連傻瓜相機都沒有.
對一個做設計的來說,還真是神奇呀!

反正,Nikon是我小時候一個美好的渴望.
那時長大的願望就是~我要買一台Nikon FM2!!
這樣的感情,應該也算是某種"品牌情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