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娘亂逛,她想逛哪就逛哪,但是電話裡問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突然氣的我口氣有點不好,弟在旁邊馬上說,叫娘跟他和他女朋友去逛家樂福啦.我跟娘說了後,娘說才不要!我也有點悶,因為怎麼弄得好像我是個很壞的姊姊.後來跟娘說,那你又不想逛了,那我帶你去吃飯好嗎?娘馬上說好啊.弟說娘就是要跟我啦!聽了我還是很悶,因為說的好像是我很不想跟娘在一起一樣.

我沒有,我挺喜歡跟娘在一起的,這麼多年了,以前很不能接受的地方也都習慣了,譬如娘逛起街來都會忘了身邊有人,小的時候我幾乎每次跟他去逛街我都會被丟在大街上,因為她就是會逛到忘了身邊有孩子的那種母親.曾經哭過,或賭氣跟她講不要再把我丟掉了,但她依然我行我素.很神奇的是我就算再怎麼找不到她,卻也沒失蹤過.長大後看到有些小朋友只不過媽媽不見個3分鐘就失蹤了,難免想想自己....呼,怎麼都丟不掉呢?是我長的實在太醜了所以人肉販子看不上我呢?還是我前輩子欠她的?只有跟娘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有耐性,跟她講電話的時後,都要忍住一直告訴自己要有耐性.真的很奇怪,為什麼就是不能很有耐性呢?我真的不知道.我也很不想這樣,但是就是忍不住= =".

今天果然又發生了每次都要上演的戲碼,當我推著36瓶2L的可樂,好不容易排隊擠到結帳口,眼看著下一個就要輪到我結帳了,娘說:ㄟㄟ!等我一下,我要挑個東西,然後人就不見了!!!!....我等了3分鐘人沒回來,就很識趣的退出結帳行列,把推車推到旁邊,發呆等人.5分鐘後她出現了,手上拎著2帶的大山藥,好像沒事一樣回到推車旁.要是以前我鐵定氣的半死,但是算了,她連小孩都可以不顧了,哪怕只是消失這5分鐘.我永遠搞不懂,她為什麼總是可以在某些關頭,可以這麼隨性的想要幹麻就幹麻,不管別人擔心的的想法和感受.不過,懂這些又有什麼用呢?我現在也大了不用擔心走丟,只要她好好的讓我找到就好了.現在對我來說,要她擔心我,我寧願是我去擔心她.雖然我有時對娘講話真的不是很有耐性,但是我真的希望她好好無憂的繼續這樣下去.

後來是決定陪娘去逛家樂福,她一直念都沒有好好的逛過,想起7樓開了家加州風陽館,順便請娘去吃個不一樣口味的晚餐.只不過才到了1F,我就差點敗了一台鋼琴了!!!話說經過1F時,記起D曾經說這裡有賣琴,所以就找著過來看看.看到一台Kawai的寫著"特價",忍不住問了正在某台彈鋼琴的業務,這台多少錢.這人正在鋼琴前面認真的彈著琴,一聽我詢問頭一抬,就開始了接近30分鐘的鋼琴教學.他講了很多跟鋼琴有關的知識還有構造的說明,試彈了至少6.7台的琴給我聽,問了我幾個問題後.他推薦我一台Lasert的琴,原價12萬5.說到後來刷卡價4萬5.因為他說這台是店頭展示的,所以不是新的琴,但是也不算二手的琴,所以便宜賣我,他需要業績.

>說真的我非常的心動,因為之前我去找過二手鋼琴,只要看的上眼的幾乎都要6.7萬.所以這台的背景,實在是太符合我的需求了,加上聽起來音質真的不錯,打開鋼琴的內臟解說這台琴是雙層木板音箱,三踏板都是木製,還有一些哩哩摳摳的地方,確實被他點出來的都是很有說服力的地方,加上10年保固,還有送調音還有免搬運(有運過鋼琴的就知道鋼琴運費有多貴了,單趟是1500起跳的!加樓層還需要加價.)但是說到後來我覺得越來越奇怪,因為還送我免費老師到府教學@@...anyway,我知道我看起來不聰明,所以難免開始猜測我真的看起來像一隻肥羊嗎?不過他的態度我倒是蠻喜歡的.所以樂於在那邊聽他說明鋼琴的分別.其實我更覺得有趣的是他這個人.

這位仁兄穿著蠻斯文的,白色毛衣,西裝褲,帶著一付細邊的眼鏡,琴彈的挺不錯,但是就是---他。吃。檳。榔。壓!嘴巴只要一打開就是血盆大口!我是沒有被嚇到,反而因此對他有了更濃厚的興趣,我在心中猜測著,要賣鋼琴的人應該會知道,做怎樣的打扮可以吸引到對的人,老實說,怎樣的打扮應該都ok,但就是應該不會是吃檳榔的樣子,所以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敢如此的以這樣的面貌出現呢?當然我並不會覺得鋼琴就一定不能跟檳榔畫上等號,所以並不會覺得這樣的搭配是不可以的.只是他是sales耶.所以我是假設如果他如果維持一個不要吃檳榔的形象,應該會有助於銷售的?!但顯然這位先生不吃這套,在聽他說,他是從小就學琴的,也是科班出身,也當過10多年的老師,後來才來賣鋼琴.這讓我對這個人更有興趣了.後來朋友跟娘是要我不要太衝動,買琴再怎麼便宜還是要多看看做選擇,所以回復冷靜的我,還是婉謝了他的介紹.離開了家樂福.今天遇到這個人真的很有趣,也許下次去那邊,再找他問問他為何非吃檳榔不可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