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大陸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陸續去了兩趟.不過都是去上海,北京,南京,蘇州...等地.這次是去深圳和廣州.特區這邊都是廠房,實在沒有什麼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邊的交通.要去的時候弟跟我說.大陸深圳那邊的交通實在太誇張了!我還在想,唷~會誇張到哪個程度呢?結果自己親身經歷後,真的只有5條斜線可以表達我的驚訝和無奈.馬路很寬,但是都完全沒有畫車道線,所以其實只能大概感覺自己是不是在車道上.問題就來了.就是有人會因為方便本來二線硬塞出三線道.車子都是想彎就彎,想轉就轉,想停就停.曾經遇過公車開在快車道就突然停下來.等車的人就從人行道上峰擁到快車上上車!媽呀~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所有的車根本不能通過.叭的亂七八糟耳躲要聾了,才慢慢往慢車道移動.在往布吉的某個三叉口.大家簡直是瘋了.所有的卡車,小車,機車,行人亂成一團.有一輛小車硬要轉彎.就馬上叉在一輛大大大卡車前面.卡車司機超不爽的猛按喇叭.小車依然老神在!整個路口完全打結.司機先生找了空檔亂鑽也就離開那個路口.

第二天搭小巴入香港的某個6線道路口.更是遇到一件讓人掉下巴的事.當時車子一排正在等紅燈,當綠燈一亮.所的車就開始往前.就在大家即將穿越紅綠燈時,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就一台三輪車從最右邊車道甩尾左轉橫切紅綠燈!所有的車都叭~~~!!!的剎車!!!那輛神奇的三輪車主人.踏著拖鞋踩著輪子.把手舉起以手刀向外的方向用力甩手,尖著嘴皺著眉不耐煩的念著"去去"(ㄟ...我是看嘴型啦)~哇勒!那甩尾姿勢之熟練跟蠻橫的.真是嚇死所有人了=.=

其實最經典的不只這樣,最最經典的是行人吧!完完全全不把紅綠燈當回事,想過馬路就過馬路,想走哪就走哪,加上深圳有些路的路燈並不明顯,常常開著開著突然面前人影一晃!!!就有人飄著橫越馬路.真的是非常的危險!就是6線道的馬路.明明就是紅燈.但是人們似乎非常有默契的.只要在路口湊齊一定量的人.就會集體橫越馬路!所以可以發現,整個路口4邊人行道全都有人在穿越!而且人們就算遇到車時,也不會馬上閃避.依然依照他們的節奏,在車子就要輪到的地方停下來.實在是又氣又無奈.人跟車好像都在賭運氣似的.傷透腦筋.我倒不是覺得好像大陸都很爛,台灣都很好.只是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那份對於自身及對別人的尊重確實大陸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這也是整個社會要一同進步和反省的.

後來跑去廣交會玩,順便也去了香港精品展.感觸真的很深.深覺品牌真的是提昇競爭力的一個最佳手段.有設計跟沒有設計的東西真的差好多!在這邊查覺到設計工作價值之所在.多麼希望台灣或大陸對自有品牌的投資或設計概念.可以提昇到跟歐美並駕齊驅的地步...唉.我知道很難啦.需要很長的時間.不過,真的很希望所有生產商品的企業都可以重視和了解設計的重要性.

看了好多商品,也大約感覺的所謂系列商品的品牌設計上的延展性要如何去思考.這些都是坐在辦公室裡面很難可以實際感受的到的!真的很高興自己跑去參加這個展.獲益良多.很希望今年可以去參加CGraphic展.公司是不會派我去的.但我想也許可以爭取看看,自費去開開眼界.設計是活的.也應該要讓自己出去受些刺激吧!anyway.一趟下來.讓我從新對設計這件事情有了一些新的熱情.這趟累到斃的行程.總算不需此行.Design is Life.And enjoy it!(我自己亂發明的slogen啦:P)

此外這次還有一個蠻有趣的心得.就是貿易真好玩.以前我都覺得貿易商買空賣空.深覺這樣的工作真是不踏實.但是這次卻感受到有趣是在於.其實這真是一個刺激的遊戲!就是你拿一筆錢去賭看看自己的眼光.到底能不能賣.這真的很刺激!我想貿易吸引人的應該不只是他的金錢回饋.最主要的是這個賭博本質讓人玩的樂此不疲吧!and我突然對貿易這件事情有了一個想法上的使命情感.當我看到有些工廠生產的美麗作品時.就不免感嘆~如果人們的生活中都可以擁有或觸摸這些東西該有多好呢?所以透過貿易商也才可以把這些良智的結晶.傳遞到其他人的手裡.這樣不也是美事一莊?

=============================================================

好在,這次出去回來都沒有遇到朝聖團,不然更累.
大陸的新聞真奇怪.我是不知是看哪台的啦.反正就是只輪播那場拜拜.
吃了一個小時的飯,一模一樣的大概從播了至少5遍吧,真是轟炸.
好歹也學學這邊呀.換個人稱.鏡頭剪接一下.畫面穿插cut.
安插些政客講的話,讓場面看起來更可以炒作出拜拜的熱鬧氣氛呀一.一
不過呀,Kuso新聞的本事,其實都一樣啦!
http://blog.yam.com/tomscott/archives/104583.html
這個真是經典~爺爺阿~~~一定要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