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之前,我上網找雕刻之森美術館的同時,也找到了一個叫做"玻璃之森美術館".我馬上就被玻璃之森美術館給迷住了!心中不禁感嘆想著,為什麼不去玻璃之森呢?我比較喜歡玻璃耶XD~但想不到去過雕刻之森後,我不禁要舉起大拇指說,雕刻之森~真棒!!


到了雕刻之森已經下午兩點多,買好票進入後差不多也要2點半了,美術館5點就關館,所以大約也只剩下2小時可以好好參觀,還要留時間血拼紀念品呢!進入這個狹長的電梯後,就開始進入美術館了.



穿越了小小的通道後,展開在眼前的竟然是一片寬闊的景象.往左看有一個小廣場,這裡除了可以當小型的表演場外,左邊的店舖則是一個咖啡廳.擺放在外面有一些桌椅,可以舒服的坐著喝咖啡聊天.看著那片紅紅粉粉的櫻花,我告訴自己要趕快逛完來這邊喝一杯咖啡享受一下悠閒.



往右邊就開始進入雕刻園區,這是入口的小路,右邊還有一條,但是它的設計讓人都會想要從這邊進入,我想這就是有做空間規劃展現出來的動線導引吧.



雕刻之森真的就像是一個很大的森林,而所有的藝術品就散佈在這個森林裡面,走著走著就可以在一顆樹下駐足欣賞一件雕刻品,走著走著就在一個轉角跟另一件藝術品相遇.美術館的空間善用了"橋"和"水池"這個概念,讓整體的觀賞空間變的很豐富有變化,走在裡面也讓我擁有像是遊戲般的心情,可以高高低低的穿越來穿越去.此外這個森林的植被照顧的真的很棒!走到哪裡都綠意盎然,舒服到一個不行.



當我走在一個橋上時,舉頭就看到這個作品展示在一個更高的柱子上,整件作品穿越樹叢從樹尖上冒出來!越過橋的同時也剛好繞了這個雕像半圈,走在架空的橋上,多少有點如同這雕像站在一個不穩定的地面上,當我們仰著頭觀賞著他時,也有點類似他那仰天張嘴的角度,所以似乎跟這件作品有部分的心情還有姿勢是相同的.讓我不由得讚嘆這藝術品的位置放的妙呀!(不過這也可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P)我很喜歡這件作品的平衡還有結構,不管從哪個面看都令我覺得震撼.


<
繞到了地面又再繞了一個圈,就可以看到這件雕刻作品,很巨大的放置在一個草坪上.這是一個女士拿著她的包包.人走在她的旁邊頓時變的好渺小很有趣.



園子裡面整理園藝的人,我稍微看了一下,他們是在清除石縫以及走廊石磚中間冒出來的草.真佩服他們的耐心,因為那些草說大也不大,都需要細心的用工具挖出來.有了他們的細心才能維護著這麼一個美麗的森林吧!



這個作品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一看到我就很想走進去!我相信這應該是作者的用意吧^^.這是用玻璃搭建出來的一個亭子,走在裡面覺得好浪漫,一方面是因為玻璃的材質在陽光照射下她那通透的空間感被彰顯,再者那美麗的藍色像海洋也像藍天,讓人覺得好像跟天地都有了聯結,是自在還有寬廣的.



畢卡索管可以說是這次的重頭戲!一開始就決定要趕快先來看看畢卡索館!這個招牌實在有夠大,大約有一層樓那麼高,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其實這邊的蒐藏品,繪畫只有一部份.有很大的一部份是畢卡索的陶藝作品.其實我不太會欣賞他的陶藝作品,因為覺得他就是亂作吧!如果是我我是絕對不會花錢買他做的這些陶藝品的^^"...不過我對他做的有點抽象的金屬雕刻卻很讚賞.不過最後我有注意到有一組盤子之類的是用金銀製作的,非常吸引我.因為我覺得畢卡索他那充滿樸拙的線條放在金銀上時,會有一種強烈的對比!讓人覺得非常有設計感.參觀完這個館後,我覺得倒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驚艷.我比較喜歡雕刻之森的雕刻品,繼續逛去~



回程就繞了另一條路回來,右邊的兩張圖,就是去的那條路,沿路上有許多的雕刻品繼續欣賞.參觀這裡時,讓我不由自主的聯想起朱銘美術館.我也很喜歡朱銘美術館.不過跟雕刻之森相比的話.雕刻之森在整體空間的規劃上似乎是比較來得靈活.就館藏來說的話,雕刻之森的作品真的很多!而且風格都不一樣,引發出許多不同的創意以及視覺刺激.好久沒去朱銘美術館了,應該再找個時間來參觀看看,看看這幾年來有沒有增加了些什麼新的館藏.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參觀一下這樣的紀念品店^^,我最喜歡逛這樣的小物店了.



這個設計師做的作品很有趣唷!可惜我這次並沒有多少盤纏可以購買,所以就用眼睛把他帶回家好囉.

雕刻之森這樣就參觀完了嗎?其實才沒有哩!有一個更大的驚喜紀錄在下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