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業soho生活...也一個月了.
這個月的滋味---五味雜陳,心情---大起大落.
上個星期就在拼完某個段落後,連急性腸胃炎也來湊熱鬧,
在床上躺了整整兩天半,日子過的真是罄竹難書(haha).
一個星期內就可以發生數件刻骨銘心的事件,情緒的轉折超大.
心情來不及平復,就又發生新的事件,讓我來不及更新心情,乾脆也不寫了.

在公司上班的最後那一年,每天要上班就覺得沒力,總覺得日子就只能這樣過.
月初排好了每一天的工作內容,不需擔心沒有工作,反正每個月薪水都能領.
雖說常感到無力的是,不知道往後到底該怎麼經營自己的美術生涯為此覺的前途茫茫.
但其實事情的發展,是每天還是做個撞鐘的和尚,等待有開悟的一天.
直到今年年初跟上司的年度面談,有一項挺重要的溝通後,
才真正的面對自己不想再撞鐘的事實,決定轉變.

Soho的日子,不是原本計畫要這麼快發生的,本來是不敢馬上這樣做.
奈何我實在太憨勇了,手上沒地圖也沒乾糧的就硬闖了進來.
闖進來後才知道這裡真是個超大的迷霧森林.
森林暗摸摸的,看不清楚的情況下迷路難免,但好在有路標可以稍微輔助.
找路過程中不像愛莉絲那麼好運遇到兔子下午茶飽餐一頓,
但起碼路旁還有一些野菇可以採食果腹,只乞禱不要吃到毒菇就好.
森林雖然看起來前途暗黑引人不免無知擔心,
但找路帶來的刺激卻越來越讓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森林了.

星期四上午去到一家超大的公司interview.
有人問我說做soho還需要interview?其實我以前也不知道耶.
不過那場很有趣,因為要對兩個PM兩個工程師說明我的工作成果和服務.
說真的還蠻爽的.因為好感動有這麼多人認真的聽我說明工作內容XD
哈哈.這樣的心情實在很變態.
anyway最後因為模組太大,而我沒有合適的企劃可以配合而接不下來.
但倒是對未來如果要如何累積這方面的接案實力,而有了深思的機會.

第二天下午要提另一家公司的案子.前一天晚上10點才有時間開始設計.
好累好累喔,一度做到想要放棄算了,但想想沒錢進來還是很現實的.
所以只好卯起來趕設計提案,下午2點的meeting早上10點才做完.
做完後馬上昏死在沙發上,時間到了趕快洗把臉衝去提案.
其實一邊做一邊也很擔心,會不會這位業主是俗稱的"沒有良心的業主".
就是那種騙取提案後,藉機說不合適但是卻偷用設計的人.
(黑秀網上好多soho都分享說有被倒過的經驗,看起來挺傷神的)
但一切都在....算了!有機會就是最重要的情況下決定不去想啦!
結果那家業主接洽後說我的提案還不錯,看來我又有了一絲希望....
當然他沒跟我簽約把錢給我前,這一切都不算數啦.

每天打開專案外包網找case,已經是必做的事啦!
每次看到合適的專案就忍不住留下口水...
每寄出一份參與提案的申請,就開始幻想可以吃到美食的滋味...
哈哈!只希望這一切盡量不要是幻覺.
但反正幻滅就是成長的開始,怎麼算我都有賺到.

回想這條路上潑過我冷水,或送過炭的旅人.
不管給我的是什麼,都是引我走到這個地方的路標.
每個我的決定,都值得細細玩味.
不過我還是想說,森林呀森林,
那條通往農場的康莊大道趕快被我找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