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一連五天我在年貨大街迪化街上工囉!
起因是弟今年第一次決定在迪化街擺攤,三個月前就請我幫這個忙。
攤位編號....沒有....其實迪化街的攤位都是商店租出去的。
我們是跟某間中藥行租的,年貨觀光期間整個15天15萬,
後來跟鄰居混熟了也才知道我們租貴了,其實是可以有還價空間的。

我顧早班,早上9點到下午5點。
從捷運淡水線的雙連或中山站下車,走路大約20分鐘就可以進入迪化街裡面。
剛到攤位時,簡直嚇到囉!滿地都是垃圾,好像有爆動過!
花了一些時間整理環境後終於比較乾淨,
但隔壁的工讀生說,等人潮一多又會亂成一蹋糊塗囉。

早上9點半的迪化街已經開始有零星的人潮出現。
我才剛把攤位的布掀開,就馬上有兩位人客過來購買,
嘿!開市囉~




疑~街頭怎麼出現黑道大哥?!




哈!原來是電視台的攝影大哥啦!




這攤賣魷魚絲的很有趣喔,會放著節奏感很強的電子音樂,
然後會有位先生現場當起SJ(Sales Jockey)來!
跟隨著音樂的節奏拍子,現場念起賣魷魚絲的RAP!正點阿!




連記者也不能免俗的趕在上工前,先補個年貨糖果吧!




10點半了,逛街的人客越來越多,越來越擁擠,
大聲公也開始此起彼落的蠢蠢欲動。




通通都可以試吃!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
所以祇要經過隔壁攤的人,都會抓個東西來試吃。
有位先生很狠,整塊牛肉都抓下來,跟手掌一樣大哩!




大人就不說了,幾乎每個人嘴裡都嚼著不同的零食。我就一直看到每個人都在吃吃吃。
小朋友怎麼能免俗呢,當然也是來一口吧。




就是還只能坐在推車內不能走的娃,也來吃吃喝喝,共襄盛舉。




下午一點到了,人潮擠的不像話。剛開始還一波波的像海浪,
到後來就跟石門水庫洩洪一般沒有停的不斷湧入。
賣東西這件事情很有趣,買氣也是一波波的,
一但有人開始買,人氣一聚集,氣氛就突然狂爆了起來!
最狂暴的那個當口,簡直攤位要被掀了般!厚~收錢收到來不及放口袋。




私心推薦我們隔壁賣的醃辣蘿蔔,古早味的口味,口感一流!
吃了厚,揪肝心的眼淚幾乎要奪框而出...回憶起過去那段困頓的歲月...
呵,是沒有這麼誇張,但是真的很好吃。我是菜埔迷,鄭重推薦。




喜歡看他們裝瓶,因為會一直壓一直壓,壓的整瓶結實飽滿,
最後再淋上兩大湯匙紅通通的辣油,絕對實在!
中午吃便當的時候,忍不住想撈一湯匙的小魚乾來配喔。
等我跟他們混的比較熟了,一定要來A一A。




帶寵物的人不少,連貓咪也出來囉!




下午五點,我下工了,沿著迪化街邊走邊逛。
街上實在是擠的受不了!根本是前胸貼後背的!只能抬頭猛呼吸。
行進緩慢,好些時候根本動彈不得,所以我就奮力的擠到走廊上。




這裡是試吃的天堂,千萬不要客氣,看到想喝的想吃的,就伸出手張開嘴。
這家的黑豆漿好喝!除此之外還有蜂蜜汁,海帶汁,芝麻糊...等品項繁多,
等我明天下班再來試喝,但我懷疑我有勇氣再進入街心一次+__+




這家賣紅糖糕,推薦推薦也很好吃唷!
老闆看到我在拍,還很高興的比出YA的手勢哩。




喝吧喝吧!




這就是迪化街年貨大街洶湧的人潮。




整個的水洩不通。




美麗的糖果到處都是。




這攤賣牛奶糖的,除了整個攤位都用黑白的布花布置外,
還請他們的工讀生也一併換上乳牛裝唷!




堆積如小山高的肉乾絕對讓你看到傻眼。


站了一整天腿酸的立不直,喉嚨從頭喊到尾也已經燒聲了。
上了捷運站一坐下馬上昏昏的睡去。
真的很累呀~接下來還有四天的工要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