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我們家人就開始會固定的聚餐了。
想的到的名目都用,就是要來吃上一餐^^
這次是我請的客啦,所以就粉任性的挑選了太和殿麻辣火鍋。
為什麼叫任性阿?因為我們家的人都不吃麻辣鍋阿,只有我喜歡吃。
但不管了,冬天到了大家一起吃火鍋才熱鬧咩。

先打電話去預約晚上七點半的座位,結果值班服務人員問了我們幾個人後,請我們直接到現場等。
我問要等很久嗎?他說也不一定,要看狀況...
結果我們以為應該沒有什麼人,所以不需要預約吧。
路上弟妹說如果等等看沒有什麼人我們就換一家好嚕。
結果,外頭等的人好多阿!算算大約有二三十個人吧!好嚇人!
好在可能是因為我們人數稍多,所以等了大約二十分鐘就等到了~


這盤蔥花...沒錯這就是唯一的配料了。
這次點的是鴛鴦鍋,在鍋還沒有上來時,這盤蔥就先上了,
所以當服務生跟我確認材料我說蔥花不用時,這盤蔥花就被端走了~~~
阿~~~原來蔥花也是要六十元阿!



沾料台上只見到醬油,沙茶醬還有醋,而這盤蔥花也不是拿來配白鍋的,而是配麻辣鍋的唷!
店家建議吃辣鍋時可以加些蔥花一起入口可以提味。
但是我不太習慣,所以剛開始還是放了蔥花拌在醬料裡面。
以前每次吃火鍋都一定會"喝"掉好幾晚的醬料。
但是這次竟然整碗都沒有什麼動到!
只能說麻辣鍋熬煮的實在太好了,整個夠勁夠味!
而且是麻的那種,邊吃身體就開始熱,然後覺得額頭微微的開始冒起汗~
他的辣不是那種喉嚨很燙很燒的那種,真的是麻熱的感覺。
不過也許我們點的是"小辣"所以還算可承受的範圍,
如果點的是大辣就不知道會不會辣到喉嚨痛了:P



這是大家又是狂點了一通,有好多的材料再上鍋的時候就放在鍋裡了。
川丸子($280),燕餃($120),魚餃($120),鮮香菇($100),金菇($100)就都放進去。
我特別喜歡川丸子!這其貌不揚的川丸子放在麻辣鍋裡怎麼這麼好吃?
在其他店家不是沒吃過川丸子,但我覺得他的川丸子似乎特別有酒味。



老油條($60)。
這老油條好阿,就是放進去整個煮的都爛了,但還是可以咬到一些些酥脆的感覺。
而且因為是小辣,所以吃起來不會非常的辣。
可惜家人都不吃辣,小辣已經是他們可以接受的極限了,不然真想來試試中辣。



豆皮($80)。
這個剛開始因為沒有煮夠,所以吃起來有硬,後來才發現要煮久一點夠爛了才會比較軟。



手工花枝丸($120)。
這個我弟超愛的!也真的很好吃。



杏鮑菇($100)。
脆脆的口感蠻有趣的。



大白菜($80)。
看起來不多,但是大約有6-8片。



牛肚($300)。
這個因為我弟把他倒到白鍋那邊,所以覺得不夠味啦!
這種東西還是要放麻辣鍋比較好阿。



牛肉($280)。
因為我不太吃牛,所以只吃了一片,還不錯阿不會太老,好大片喔!



豬肉($250)。
因為,我上次吃了"市民大道"的小火鍋,那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豬肉了!
所以我覺得被比下去了,他的很大片但是肉質有點澀,市民大道的很有彈性又Q,好吃!



羊肉($250)。
我沒有吃耶...ha,完全忘了這盤肉了。



整體吃下來,很喜歡!白鍋那邊我只吃一點,幾乎都是吃麻辣鍋。
湯頭很優我喝了一小碗,不過因為後來我媽請服務人員在麻辣鍋那頭加白湯,
所以更是沒有那麼辣了,喝起來只有一點麻沒有辣。
但就算是加了白湯,香味還有麻度依然很讚!
而且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鍋沒有想要用沾醬,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阿!


這頓吃下來花了三千八百多,但是因為付現所以打九五折。
一個人大約七百多元,其實不便宜耶。
我有一個小心得是,不要點肉也吃的很高興~
光是那個川丸子,花枝丸,燕餃和鍋底就吃的很過癮了!
而且還可以省一些錢,ㄎㄎ,下次如果來吃大概就不會想點肉了吧:P

arrow
arrow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