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球:[左邊那隻是你哪裡找來的貓阿?]
我:[拜託...這就是你阿XD]

剛剛在整理照片,翻到去年九月幫球球拍的照片...
..............
........
..XD

我想,這一切都是幻覺啦=..=
都是因為冬天到了,貓咪的毛長長變多了的原因XD

好吧,這不是今天要紀錄的重點...
只是剛好看到忍不住把兩張拼在一起看個趣味。

今天又帶球求去看醫生了,因為拉肚子。
上個星期拉了兩天,結果要去醫院的前一天就好了。
雖然有些奇怪,但是猜測會不會是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但是這個星期又拉了兩天!
屁屁都黏了好多便便,為了擦便便就用掉好多衛生紙,
後來還出動剪刀把清不掉的毛剪掉。
每次我只要一摸他的尾巴,她就發出嚶的一聲。
感覺我好像變成一個壞人正在非禮她orz...

每天要餵她藥已經讓她越來越不爽了,光喊:[球吃藥囉~]就給我躲到桌子底下去。
本來還可以透過餵前抱抱和餵後摸摸來安撫她,
但她越來越不吃這套了,掙扎的頻率越來越高,踢我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囧
一餵完就馬上溜走並遠離我,真是讓我心中難免難過。
可是不餵不行阿,要吃藥才會好咩,忍耐點好嗎?吃掉就好囉~
這話每天都要對她說上至少兩遍,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懂阿?

心理頭也在猜會拉拉是不是對藥過敏阿?還是帶去給醫生看看好了。
醫生詢問過狀況後,問我最近有沒有給她吃什麼?
我說沒有阿,我沒給她吃任何罐頭的,怕增加腎臟的負擔。
但是最近倒是把希爾斯還有皇家的處方簽混在一起餵。
因為球球最近吃希爾斯的處方簽吃的很少,甚至只吃1/4就不吃了,
然後就跑去吃咖灰的乾乾,這當然不可以阿!所以被我阻止了!
好說歹說把乾乾推給她她就是不肯多吃,一轉頭就離開了~
(好樣的球,以前我如果這樣挑嘴早被我娘打一頓了=..=)
也不能罵她喔,因為罵她她會不爽...

後來想起以前曾經買過皇家的處方簽,
味道很香~也許混在一起可以增加她的食慾喔!
(以前不給球球繼續吃,是因為太香了所以又變成咖灰不肯吃他自己的乾乾!)
結果真的相混後,球球吃的比較多了。

結果醫生說也許是這樣才造成拉拉的狀況。
再深入一點解釋如下--
腎衰竭的處方簽因為降低了蛋白質的攝取,所以提高了脂肪的成分比例。
而皇家的飼料也許在脂肪的比例上就稍微高了一些,以致於現在配給球球吃的話,
因為攝取過多的脂肪成分而引起腸胃的吸收以及消化不適。

醫生建議我先回到希爾斯的單純乾乾餵食。
然後挑一天採集尿液再來做一次尿液的篩檢,從結晶再次確認泌尿的狀況跟腎是否有關聯。
然後再驗一次血,從新看看腎臟跟血液的指數,交叉比對找出問題。
球球的腎衰竭狀況還未能確定是因泌尿系統的狀況引起的,還是腎本身的衰竭。
而處方簽有兩種,一種是for腎衰竭的,一種是for泌尿引起的腎衰問題。
如果是泌尿引起的腎臟問題,那就不洽當繼續吃目前的KD處方簽了!

阿阿阿~想不到還有這層的顧慮是以前不知道的orz...
根據醫生這樣解釋,原來有這層的原因。
也可大概猜想為什麼球球會像氣球一樣越吹越大隻了。
那那...咖灰會這麼大隻,難道是因為他以前常跑去偷吃球球的飼料的原因嗎?
囧rz....

anyway,這次看診醫生先給了幫助降低腸胃蠕動的針。先減緩拉拉的狀況~
至於後續則有待繼續做追蹤檢查深入的了解了。


:::::::::::::::::::::::::::::::::::::::::::::::::::::


我問醫生球球跟咖灰到底算不算胖要不要減肥?
醫生說球球很正常阿,不用減肥啦!
我問~那咖灰呢?
醫生先是笑而不答,然後說還好囉,不算誇張。
[但是也不要再繼續胖下去了!]醫生說。
阿,這種說法完全也適用於他們的主人我阿!
我們果然是一家人~(相擁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