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工作,有些不一樣的倦怠...
我知道沒有人能給我答案.
我只能自己找.

前一梯次倦怠的時間了,大約2年.
每天都不想上班.總是遲到.
看了好多書,也是沒有辦法解開.
每天上班總是悶悶的.
但,還是非常的努力.
不過那種感覺非常的不好.
覺得自己是困獸之鬥.
看著自己的血一點一滴的流乾.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找過主管溝通也解不開.
可能我太急了,所以溝通的並不順利.
後來主管甚至跟我說,我在這樣下去.
乾脆辭職算了...我的心又被砍了一刀.
血繼續留個不停.

在工作上,我是一路拼到這裡.
曾經一個月加班100多個小時.
每天醒來只要覺得有工作就高興的要命.
但曾幾何時工作帶給我的快感已經不見了.

可能是工作屬性的改變吧.
我的工作花了70%以上的力氣是在溝通和協調.
忙著解讀老闆要的訊息.
忙著解讀PM要的規格.
忙著解讀工程師的需求.
忙著做公司和外包的橋樑.
忙著讓專案可以順利不delay.
為了達到公司的要求.我很認真的改變著.
直到現在,我在溝通協調上可以達到主管要的一般標準.
但是我在創作上的熱情,卻也一點一滴的被磨掉.
磨掉了,倒也是好.
只是更痛苦的是,我的創作慾望總是很容易死灰復燃.
但越是燃燒開來,越是痛苦.

昨天開創意組月會,
我很高興的展示著我主動要求修改的軟體介面.
這是我主動加班,調整的結果.視覺上我很滿意.
但是我的主管卻只問:這樣是不是會影響我其他的工作安排?
是否這樣的工作變更是通過PM所認可的?
這個時間點花在做美化的事情,是否恰當?

我的心一直往下墜落.落到漆黑沒有聲音的地方.
我手一伸輕輕的把他撈起來,拍拍,放回他應該要在的地方.

我知道主管的用心.知道他從大體上去考量工時.
我一向知道他並不是覺得我做的不好,而是他覺得在專案的進行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照顧.
但是對一個設計來說,有什麼是比把設計做好更重要呢?
我仍然很哀傷....
這個哀傷,沒有辦法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