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感冒了,雖然喝了蜂膠後喉嚨不會痛了,但是卻開始流鼻涕還有咳嗽.
然後打很大很大的噴嚏!(我打大噴嚏是有名的厲害,沒辦法全家都這樣)
晚上去看醫生,雖然他很認真的問診,但還是不到二分鐘我就出來領藥.
待我要離開診所時,突然看到牆上有貼一張很大的海報,
寫著:為您檢驗過敏源!(哇!心中大聲的吶喊著)
馬上就問醫生[請問您們這邊有做過敏源檢測嗎?]
醫生[有阿!]
[那...我要自費多少錢呢?]
[這是健保就可,所以只要支付健診費,你有易位性皮膚炎嗎?]
[有呀!]
[有支氣管相關的過敏嗎?]
[有呀!]
[小時後就過敏呀?]
[有有有呀!]
[嗯嗯~那等你感冒好了,就可以來預約掛號了...]
這真是太好太好了!我可以檢查過敏源了.而且只要健診捏...好感動!
其實...我5年前有自費做過過敏源篩檢,那時是在安法診所.

記得我好像是從報紙上看到一篇小小的"健康與我"那種專欄.
有提到安法有在幫人做食物過敏檢測.所以我就查到電話打過去直接預約要做檢測.
記得那時電梯一打開,Lobby一進去,不知情還以為來到飯店耶~
有一位美麗的接待小姐請我稍坐一會,填個資料.
填資料的地方,是那種飯店的木頭貴氣寫字桌喔~座位則是那種歐風復古鋪上綢緞布料的椅子.
後來去到診療室,wow~~溫馨華美的擺設,精緻貴氣的歐風裝潢,非常的有質感.
說真的,我是來住飯店還是看病呢?真的是有點茫茫然.後來就在這個美麗的抬字上我抽了三管血.
3個星期後我去看報告.(因為我的血要飄到米國去用高級的檢測儀器檢驗喔)
結論是...我吃鮑魚會過敏 一.一 咖啡/茶/鳳梨/大豆也都有過敏反應,但是都非常的輕微~
所以...從此以後我就不吃鮑魚了.而這三管血的檢驗.價值7000元.
但我其實一直有疑惑:(所以,當我聽到只要健診費用時,我是多麼的高興呀><~~~~

這家貴貴的安法後來我就在也沒有去過,因為實在是太貴太貴ㄌ.
其實我去過好多家的醫院,我覺得還有一家我很喜歡,就是"和信防癌中心"
當初我是轉診過去的,還遇到我曾經在台大看病的醫生呢.
和信的感覺很好喔.看診間的規劃也讓人很有隱私.
空間的照明窗明几淨的,乾淨簡樸~等待被叫號的流程設計,都讓人覺的很有人性.
Lobby的設計不是華麗的,但是很有設計感,耐人尋味的一個大圓樓聽.
那次感動激情之下,本想在那預約全身健康檢查,但想不到要排到4個月之後了而作罷

我對台大的感覺比較不好,可能是因為台大醫院比較舊了,所以整體的感覺暗暗黑黑的.
不過台大新醫院蓋好後,去那邊的感覺就好多了~~~但舊建築那邊我還是不很喜歡.
而且我不喜歡台大的醫生,因為我曾經在台大受過很大的委屈.至於是什麼我也不想提了...
但是只有一位叫"邱顯清"的我對他印象很深刻.他總是溫溫的.跟我講一些事情...
講些什麼也忘了,但我就是一直記得他的名字.剛剛上網查他的資料,他還在台大.
資料裡有一個是:"最想告訴病友的一句話"--->"醫病間也是一種緣份,莫強求"
..真是令我感嘆的一句話呢.
萬芳醫院是最有氣質的醫院,因為他們都會安排畫展,或是一些藝術展放在走廊上.
當然醫院還是醫院,但是我覺得他們蠻用心經營醫院的文藝氣息.(有的作品真的很不錯哩)
萬芳的醫生很多是台醫過來的,剛好我看的皮膚科主治是台醫的院長.看久了就跟他很熟.
我很喜歡他咧,他人很nice喔.雖然是院長但是都沒有擺架子.每次都會跟我寒喧.
問我工作好不好,旅遊的計劃,談談生活的瑣事.真的很喜歡他...
雖然後來我是因為吃了他開的某一款藥.引起副作用住院,但我沒有怪過他就是了.

馬偕醫院和長庚醫院的感覺就是擠擠擠,當然醫院都是很擠的.但是這兩間的感覺更擠.
不過我去過最令人難忘的醫院應該是南京的某個大醫院(sorry實在忘了)
真的粉恐怖哩@@...那次是因為同行朋友突然呼吸道過敏.所以趕到醫院去.
至於多恐怖..實在不方便講.反正很像是去逃難的感覺就是ㄌ.
還有去過很多醫院.奇怪那時我怎麼沒有想要寫個"醫院旅遊"日誌什麼的呢?
想我手中總共不下20張的掛號證.可真是伴隨著我渡過亮麗的青春歲月呀.

:::::::::::::::::::::::::::::::::::::::::::::::::::::::::::::::::::::::

今天去意麵吃麵翻壹周刊翻到這則新聞:
烏來有3家很有名的泡湯溫泉檢測出有過量的大腸桿菌!
-分別是"春秋烏來""美人湯""國際岩湯"
尤其是國際岩湯,竟超出規定值的20倍以上!!!
呼~我真是百感交集.因為我以前就是去泡國際耶!因為想說他比較有名呀.應該沒問題.
但是發生那次事件後,我就沒有去了...好里家在耶~~~不然可能越泡越慘.
這...會不會老天爺暗中幫我的訊息呢?故意發生那件事,讓我不要再去ㄌ
^^呵呵~想到這.今天應該會帶著笑入睡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