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接觸攝影,當時雖然對各家的影像色澤知道有些不一樣.
但是因為很久沒有接觸影像,再者並沒有survey很多文章.
所以就懵懵懂懂的聽了店頭銷售員的話,買了Olympus 770uz.

今天收到大粒寄給我的照片---設計公司請攝影師來拍他家.
我終於可以更清楚的知道,這些不一樣是怎麼一回事了.
設計公司是用120拍的,洗成照片在去掃,所以色階質感初看是灰灰的.
但是我把他用PS稍微調整後,就如同一塊璞玉顯露出他的潤澤來.
敦厚,厚實,溫暖,穩重,人文,歷史,保暖..這些形容詞是馬上躍上腦袋的.





重新看了我自己的作品,不免就暗自比較.
我的色澤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活力,亮麗,飽滿.呈現出來的氣氛真的很不一樣.
其實...我挺喜歡另一種顏色的感覺,我覺得他的層次蠻耐看的耶.但是相較之下有點兒老氣.
跟原本的西班牙風格訴求有點不太match.但我的顏色有點over黃了點.







大粒說,我的取景角度都馬跟別人不一樣.
嘿!她有發現ㄟ.對阿,我自己也知道.不過我忘了跟她說.
這是因為我有聽到他們花了很多的錢在傢俱上,
且我有發現他們傢俱的質感很有味道.所以我是特意的去close傢俱的.
再者我喜歡把自己的視角降低,模擬小朋友的眼光去看空間.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想是因為Rio給我的靈感吧.
有一張從Rio房間照出來的,我是突然看到阿寶坐在那邊.
想說如果Rio可以看到爸爸,那該是多麼安心的感覺.
其實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張的---阿寶坐在飯廳喝咖啡那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