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不煩了.

之前不知怎麼的,好像好多的事情都覺得讓我心神不寧.
想西想東的,弄得自己好緊張.也不知所措.
我現在終於想通了,原來都跟愛不愛有關係.
把心打開去愛人,事情就簡單了
如果我只是擔心,怎麼去拒絕別人的愛.
或是讓自己不去愛人.
那麼就會如此的痛苦.

沒有一個人是真的可惡或可恨的.
在當下也許他會做一些事情,讓人覺得受傷.
但也許他也正不知所措,
或他也只是下意識的防衛自己的傷痛而已.

我們沒有辦法去撫平別人的傷口.
因為也許那個傷已經是,好久好久前就留下來的.
但我們可以用柔軟和開放去面對那個因痛而顯露出的難過和不安.

同樣的,對我來說.我也有我自己的傷口.
但如果我為了擔心傷口的痛,而用冷漠,或是憤怒來對待別人.
那麼只是造成其他更多的痛和難過.
我的傷口會因為這樣而變的比較好嗎?
不一定耶.因為也許那個傷口因為我的保護.
所以結的痂比較多也比較快.
但是傷口依然在那邊,只是我沒有去碰觸而以.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比擔心自己不能去愛還要來的痛苦的.
但這句話有語病喔.因為要不要愛的決定權是在我的身上.
所以搖擺不定的心情也是我自己找來的.
說來說去,原來這些虛幻的痛苦都是我自己找的呀!

一但釐清了這點,癥結就不會是在"擔心我自己有沒有被愛"了.
而是,我有多大的勇氣,去堅持付出.
現在我並不知道我有多大的勇氣,
但我只知道要我去愛一個人比恨一個人容易.
也許以後還是會哭,還是會覺得受傷難過.
不過我已經沒有那麼的困惑了.

::::::::::::::::::::::::::::::::::::::::::::::::

謝謝你11:45分打的電話.
你一直說沒有幫到我什麼.
但是你看.
你給我帶來了這麼大的禮物耶!
你是我今天的小天使.
我真的很感動,
是你激發我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傷口.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