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是在這邊長大的,對這邊有說不出的親切.
我並不住在這邊,住台北.但是因為娘是大姊.所以我是第一個外孫.
3個阿姨們,幾乎是一有空就帶我回來住.
以前這邊是礦坑,我的阿公是礦工.
小時後,門口是一條鐵軌,總是有來來往往的運媒車經過.
當我去看吳念真的"多桑"時,心理面非常的感慨和熟悉.
就是這個樣子!雖然多桑的場景是設定在金瓜石.
約莫20多年前礦坑就廢了,漸漸的這裡的人散了.
後來幾乎是一戶人家也沒有了.真的是完全的變成空城.
不變的只有山腳的玉里商行繼續開著.提共給登山客們一些簡單的飲食需求.
因為這裡是有名的五寮尖入山處,假日時登山客還不少.
沒來爬過的人要來爬爬五寮尖,是個超級讚的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