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打電話來,
聽著他在電話那頭重複的哭泣.
原因我是知道的,他也知道.
但就是避不過生命中的那個黑洞.
不斷的一次又一次的陷落.
眼淚有一部份是因為責備.
責備自己為什麼沒有避開那個洞口.
讓生命又一次的因為墜落而受傷.
聽的好心痛.
因為跌落已經非常的苦了,
何嘗又再次鞭打自己的無力.
走也傷,不走也傷.

沒有話語好安慰.
黑暗無法以光亮填滿.
只有勇敢的朝著黑暗繼續看.

能做的是陪著他,
告訴他,慢慢來.
慢下來關照自己的心.
在每秒,每個環節,每個當下.
繼續讓自己釋放.

其實也是告訴我自己.
:::::::::::::::::::::::::::::::::

我走上另一條街
Chap. 1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掉了下去。
我迷失了......我絕望了。
這不是我的錯,
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Chap. 2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假裝沒看到,
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Chap. 3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
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
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
我立刻爬了出來。

Chap. 4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繞道而過。

Chap. 5

我走上另一條街。

《 摘自:西藏生死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