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跟大家約著來去爬文筆山和五乘山
愛老闆一早就帶著小黑三來借我,
為了小黑三,前天就開始很興奮...有點睡不著覺.
初見小黑三,天ㄚ~~他怎麼這麼壯呀!有夠大根的!
原本的18~70那隻,相形之下變成一個小小胖!
話不多說,馬上把小小胖換下來,換上壯漢.
整隻機絲長度比我的手軸到手掌還要長!
拿起來~沉甸的不得了~!
決定就背著小黑上山去了...

心得就是:小黑好重喔...XD
2公斤的相機,讓我的文筆山之旅算是小小的負重練習.
整個背包放著這隻小黑也就滿了.

試用過小黑後,我終於了解了常常聽別人說的一句話---
[挑選鏡頭,要考慮自己常用的焦段]
果然,像我就很喜歡拍小花,不過用小黑三拍小花,實在不是很好用哩.
顏老闆提到,如果拍籃球比賽,打球員也不錯.
不過我也不去球場打籃球耶~
當然我有想過,80-200的焦段很適合去展場拍Show girl.
不過我對拍Show girl沒有很大的興趣...
雖然我也喜歡拍人,但是我都是爬山或旅遊拍比較多.
只是小黑三那2公斤重的負擔.
這樣一來,爬山就只要背相機就好了....這樣也不行ㄚ.
鳥~倒是不錯的選擇,我也喜歡鳥.
但只拿了一會兒,手就開始酸了.
可能以後賞鳥除了這壯漢外,還要帶腳架.
此外200可能也打不太清楚鳥,還要添購其他的機絲.
陣容似乎越來越大了...
簡而言之,我終於也想清楚了.
小黑系列現階段不適合我的需求囉.

不過小黑出來的散景真的感覺很不一樣.很特別的~!水~
今天天氣很糟下大雨,沒有拍什麼很可惜.

最後,發生一件小插曲.
我的鏡頭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登山背包濕了.
裝在裡面的小黑鏡頭竟然起霧~
光是等那一層層的鏡片霧散去.也差不多等了快3小時.
等到天都黑了~也只能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