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楔石攝影怪兵器機頂閃燈班.講師是許力仁先生.

去楔石買東西已經有2年了.第一次為的是幫770uz添購一顆廣角鏡頭.
當時完完全全的是一個對相機知識無知的新手,
學生時代所學的知識全部都忘光光了.
連所謂的快門,光圈,焦段還正在摸索的努力搞清楚那些是什麼.

記得去到那邊時,支支嗚嗚的也說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但是店員卻對我問的問題很有耐心且仔細的回答著.
記得當時還買了一個偏光鏡,跑到外面的門口試效果.
結果不小心轉到近攝模式,卻因為不懂的怎麼使用,所以拍不出東西.
那個時候許先生就看到我ㄧ臉狐疑的站在門口.
所以主動的問我是不是遇到什麼問題?需不需要幫助?
我就跟他說明不會用"小花模式".許先生就很仔細的敎我怎麼操作相機.
從此以後,我只要需要買跟相機相關的周邊雞絲,一定都會去楔石.
不只是因為商品齊全,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員工,讓人感覺專業和親切.

知道楔石有開閃光班已經有一年多,但直到這次買了SB 800才真的報了名.
這也是我拿相機以來,第一次參加攝影相關的專業課程訓練.
本來在想,一上就上4個小時耶,有那麼多東西好講嗎?
結果整堂課除了休息10分鐘外,真的就是滿滿的上了4個鐘頭.
而且老師還說都講不完呢.










這堂課的內容非常實用.
除了介紹基本的閃燈器材外,還有一些基本的機械原理.
更重要的是實際拍攝上遇到的經驗解決.
課程開始時,老師先請大家說說為什麼要來上這堂課,以及希望學到什麼?
想不到竟然幾乎所有的同學們都是為了拍婚攝所以來上課的.
所以老師就針對婚攝會遇的的問題多方著墨,真是賺到了,哈.







這次的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閃燈的跳燈使用.
經過老師實際的講解,了解到許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還有用法.
包括跳燈的角度,跳燈的方向,如何讓眼神有光,人肉跳燈法...等.
還有許多觀念上的經驗教導,覺得實在很受用.
課程中提到某種拍攝方式,就實際馬上現拍讓大家理解產生出來的效果.
所見即所得,印象深刻.也不容易忘記講解的內容.
課程的最後還敎了一招利用閃燈,翻拍會反光物的技巧,真的太神奇了.
真的是拍出來不會反光耶.而且非常的清晰,以後都不需要用scanner了啦^^










拍照也拍了1年半多,現在正是遇到瓶頸的時刻了.
要不是買了這台SB-800,不然可能還會不想繼續上課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總覺得盡信書不如無書.所以都是自己摸索著.
但這次上完課,卻覺得有人在旁指點的感覺真好,可以少走好多的冤枉路.
而且可以跟許多喜歡拍照的人齊聚一堂,把玩相機的感覺也很好.
自己一個人拍照拍了好久,難免覺得孤單還有鑽牛角尖.
也許適當的找機會與大家切磋也是會有不錯的互動成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