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1月,我代替家人參加社區的代表大會.結果被選成社區的"會計"!
((((((((((((媽呀))))))))))))))我對"錢"的錙銖必較超級的糟糕.
但是那天,總不能要我對著所有的住戶剖析自己說:
[對不起!你們不可以選我喔,因為我是一個對金錢做帳很糟糕的人!
因為我OOXX三角型...所以你看,真的非常糟吧]
說真的,我說不出來= ="

但話說回來,那天我也是覺得我家應該做些對社區有意義的事.
所以在大家拼命都說自己忙的要命推三阻四的情況下,
就接下了這份吃力的工作.
是啦!我是想伸展~畢竟沒人能真的逼我做我一定不要的選擇.
但是我心理面真的超級抗拒捏!從開始做的第一天就念念念.
到上個星期我還是念念念...好在我媽習慣了,還願意安慰我幾句話打發我一下.
當這個會計已經1年了,但是我依然覺得"天殺的!這不是我應該答應的工作!"
現在凌晨4點20分了.我還是沒有辦法靜下心來算10月的帳務!XD~~~~~~~~
再5個小時就要開社區大會了耶.我現在的帳務還在去年的9月><

當這個委員要做些什麼呢?
1.每個月需不定次數的請主委簽單
2.每個月5號要付管理員的薪資/電梯維修費/管理員的電話費
3.要付所有社區不定期的維修管理費
4.要做所有大大小小的帳務
5.要收社區賣報紙的哩哩摳摳的錢
6.要管零用金
7.要不定期應付管理員的瑣碎支出和做他的帳
8.要每3個月收一次社區的管理費
9.要隨時準備接其他管委或住戶的電話
10.要參加社區的行政會議
11.要去匯工程款給工程公司

說真的,這些都不難.難是難在這麼瑣碎的工作.需要定時的紀錄和整理.
但我常常帳單積了一堆,才開始整理.所以每次光是核對數字就累的半死
其次我覺得最難的是,收管理費時,總是有許多家都拖拖拖的不繳.
我必須一家家的打電話去詢問交代.
有次還發生某個星期天早上一大早8點有人來我家暗門鈴要繳拖欠的管理費
我是個注重生活隱私的人!睡覺被叫醒已經很不爽了.
連讓我梳妝打扮的時間也沒有,早起的臉是多麼恐怖ㄚ.
那位GY的鄰居還跟我抱怨自己匯款多麼的不方便!
要我給他方便以後要用給的,叫我再把他的錢拿去郵局入帳!
這種人實在是很惹人嫌!自己不願意為社區做事就算了,
還要我去配合他,要不他就自己來收所有社區的錢!
試試看如果有人屢開不同的需求,來要求特別處理的感覺好不好.
我很少有床頭氣的,但是後來氣到甩門!
但事後想想我這樣也是傷了和氣.所以還主動的打電話去說對不起~"~

說要當也是自己,也是自己選擇要給自己這個挑戰,
但是我就是這麼的不甘願.到現在還是非常的給他抗拒.
這就是我性格中不成熟的一面.
所以沒有一個月是給他好好做的.
除了每個月5號一定要去郵局匯錢給管理員薪資.
其他的部分我都是等到不得不的時候,才去完成
譬如現在...已經又過了10分鐘了.我還在寫日記@@

我想這次的挑戰非常的不成功.
因為我覺得自己做的並不好.

嗚~~~以前我媽媽拿我的出生年月日去給別人算.
都說我適合當公務員或會計!天ㄚ,這到底是誰算的?!
要是我真的去當公務員一定早就受不鳥了.
如果當會計應該早就被Fire掉了.

好吧,還是要去算錢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