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朋友相約提早歡度聖誕節,這次沒有辦煮煮樂了,改去愛姆斯提家樓下的山東姥姥麵館大吃一番。
但這次約的有點不順利,所以臨行前才知道還有安排了軍艦岩散步之旅。
不過跟朋友在一起,不管幹什麼都很高興,所以集合後就往軍艦岩前進囉。
軍艦岩的入口處在陽明大學裡面,很有趣的我們先經過了位在大學門口前的貓頭鷹圖書館。
是一個很複合式的空間,有圖書館咖啡廳和一個廣場,這兩隻就站在圖書館的前面。



今天小廣場很熱鬧!還有跳蚤市場的活動。東西都很便宜哩~



這個咖啡廳前方有著木頭平台,感覺在這裡喝咖啡可以放鬆舒服。



走阿走的就到了陽明大學的門口了,透過門口一排樹縫中抬頭看天空。
點點樹葉織成了一個網狀的圖騰,ㄟ...是我喜歡的風情。



記得上次來是18年前了,那個時候是因為參加大專盃合唱比賽所以來到這兒。
不過闊別已經數十年,對場景當然是完全不記得了。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陽明大學裡頭有山呢!
沿著緩坡慢慢向上攀爬,有時就倒退著走順道欣賞一下落日餘暉。



但是有點陰霾的天空,竟然被我們撇見了一顆正要下山的火紅太陽!
然後再往另一個方向看,竟然月亮也高掛天上,
這是我第一次往左右看就看到月亮和太陽同掛天空呢!
但大約只有三十秒的時間,太陽就落下~月亮也暫時躲到雲裡去了。



這軍艦岩大部分都是階梯,不過只有450公尺左右,所以走起來很輕鬆。
不一會兒就來到這處可以可以看到山頭的地方了。右邊的社區應該是威靈頓社區吧?
很喜歡這個位在小山頭的社區,有點遺世的獨立感,但其實離市區也很近。
這邊都是獨棟的房子,應該也是好野人在住的高檔社區阿~



再往上走個分鐘,就到了目的地軍艦岩了。
今天的天空灰僕僕的,但是想不到月亮卻亮的高掛天上,這個感覺好特別喔。



軍艦岩整個是個大石頭。也不能算是個平台,因為沒有很平。但應該勉強可以算是個台吧?



為什麼這裡叫做軍艦岩呢?我們討論著...
看著這裡的土質,是沙沙的耶,好像海邊的砂礫喔!所以推斷這裡以前應該是海喔!
這個石頭長的像是一條船,所以叫軍艦岩再合適也不過了~以上是我們虎爛討論出來的結論。
但想不到我回家上網查後,真的是有這樣的根據耶!哈,矇到了。
(http://www.huf.org.tw/nature/trail_5.htm)



越來越暗了,不適合拍照囉~暗矇矇的人都拍不清楚啦!
但這樣的角度拍起來的剪影很有FU耶~



這樣也不賴喔!



坐在這兒遠眺遠方很合適。



前方是天母夜景喔~越暗夜景越清楚越美麗。
但我們決定要趁著天微亮打道去吃大餐了。
對美食的渴望驅使著我們精神抖擻的快步下山。
走到山下已經天黑了,這段小攀路程花了不到1個小時半~
但我們走得慢又多話,所以也許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一趟囉!



經過了來時的咖啡館~挺有慵懶風情的唷。
但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往山東姥姥麵館前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