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本來是上個星期就想寫的,只是後來一直很忙所以就拖到現在才寫。
這兩天冷呆了,冷到我在家裡頭完全失去行動力,只能一直窩在一個地方動也不動,
懶到決定繼續賴下去別寫了~這樣拖下去可以確定這裡就也不會有任何新的日記啦。
就在剛剛決定上床睡覺好繼續保溫,卻因為瞄到一隻蚊子迎面而來!
血液馬上衝到腦門,戰鬥力陡然上昇!開了燈要纖滅他卻在也沒看到他的身影了。
又想起要回某個朋友的信,回了信乾脆寫一寫好了=..=

爬完山的我們...ㄜ...走完山的...逛完山的我們,肚子都餓了,
雖然如此卻各各精神抖擻起來,快步且振奮的往山東姥姥麵館前進。



坐定位後就開始端詳起桌上的菜單來。
看看價位不貴,就開始卯起勁兒來的點起菜!
點到後來老闆娘不讓我們點了,堅持我們吃不完啦,還把兩份捲餅槓掉。
由此可知我們真的是點紅了眼阿!



因為太餓了,所以趁著點菜的當口拿了小菜來果腹。
小菜口味還有菜色很家常,豆乾魯的還不錯。
後頭的那盤苦瓜很多人都很喜歡。
但其實最好的那盤我沒有拍到,因為我已經餓到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養生八方粥-$70元。
本來我想喝小米粥,但菜單上沒有,今天卻又不想吃跟養生有關的東西,所以我並不特別期待這養生八方粥,但是粥品一上來,跟我想的不一樣耶,不是那種五穀雜糧粥,所以馬上撲上去舀了半碗,哇~熬的真好!旁邊有附上砂糖,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喝原味的啦!



鍋貼10粒-$50元。
本來我也是沒有想吃這個的,但是上來的品像極好,忍不住還是拿了一個試試,煎的外酥內香,好吃好吃。(謎知音:應該是太餓了吧XD)真的好吃啦!



威海炸醬麵-$80元。
這麵條超Q的,份量也頗大,八個人每個人分到一小碗沒有問題。而且肉醬給的很多,麵吃完的時候還剩下好多肉醬呢!



不要小看這小小一碗,結結實實的,下肚後突然覺得有點飽了!太厲害~好在我沒吃很多不然戰鬥力一定損失很多。



燙青菜-$70元。(其實菜單上有寫40/70,但我猜我們的應該都是大份的吧?)
這菜是吃清淡的,想說都是麵食炸類,來個不油膩的青菜可以清腸胃,這燙青菜也沒讓人失望呀!清脆新鮮。



牛肉大蔥卷餅-$120元。
這捲餅上桌時,我以為是兩人份呢?好大的份量呀!難怪老闆娘不讓我們點三份~
裡頭有滿滿的酸菜和蔥,牛肉好大塊!吃一個就馬上有飽的感覺了!
不過這捲餅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哩,因為我沒有那麼喜歡吃酸菜,再著這牛肉是一大塊的魯牛肉下去包捲切塊的,吃起來口感確實很結實,但我比較喜歡吃那種切片的牛肉,雖然不能有這麼結實的口感,但是比較好消化入口。



招牌番茄牛肉-$170元。
這...這真的很大一鍋呀!我以直很懷疑這真的是一人份嗎?



一撈,裡頭有大塊的牛肉片至少五塊吧!
這鍋湯頭好好喝喔!番茄味很濃但不腥,有點甜又有一丁點的酸,實在是太棒了!
牛肉魯的透阿,覺得比那個大蔥捲的肉好吃耶。照理說應該是一樣的魯法吧?但也許是因為有湯所以感覺起來肉質溫潤多了。這碗大推阿~



鮮肉蒸餃(8粒)-$70元(籠)。
這蒸餃皮薄肉鮮,還不錯唷!雖然沒有湯在裡頭,但整理吃起來的口感很好,我給B+的評價。



翡翠蒸餃(8粒)-$80元(籠)。
這籠其實我本來是放棄的,因為實在叫太多東西了!吃不完阿><
但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最後還是拼掉了一顆,因為最後才吃所以有些冷了,但皮很Q,而且內餡包的是菜(雪裡紅吧?)跟冬粉絲,覺得很爽口,雖然我本不偏好吃冬粉絲做的各類餃子,但吃了後卻也覺得不賴,喜歡吃冬粉絲的人定要試試阿!



蔥酥餅-$70元。
這餅看起來很樸素,但實在好好吃阿!不油~一點也不油喔!真的可以一口接一口的慢慢吃下去。不知不覺就吃完一片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在已經呈現爆肚的狀況下竟然又K了一片下去!



黃金蔬菜捲餅-$70元。
這餅上桌時,我已經很飽了,對這蔬菜口味的捲餅並沒有抱很大的期望,但是沒吃到又覺得很可惜,所以就著一定要試到的精神還是夾了一捲試試。哇~一試不得了,我覺得比牛肉口味的好吃耶!也許是因為吃了許多肉和餅之類的,突然吃到蔬菜覺得很爽口外,這捲餅的內層還有裹上一層蛋衣喔!增加了捲餅的溫潤口感不會太乾。加上還有美乃滋在裡頭,所以格外開胃。好吃!



香酥抓餅-$80元。
這...這款我只吃了一絲絲絲...因為實在是吃不下了orz...



褡蓮火燒-$120元。
這...這我只分吃了朋友夾了一塊的一小角...外頭是蔥餅的皮,裡頭是小龍包的內餡吧?口感蠻特別的一道,但你也知道的,實在是吃不下啦!...所以那一小口是硬撐吃的,也許是太飽了所以覺得還好哩。



最後上場的是-布衣相思-$120元。
這名字取的太好啦!讓我們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原來是甜點呢,外頭有密密麻麻的芝麻~吃起來好香喔!裡頭是包紅豆餡的,餡也很多一咬就從兩旁擠出來囉。


終於我們最後還是很努力的把他吃到光了!真是不能小看大家的戰鬥力~不過那個抓餅真的是拼不下去了,只好打包帶回。
這一餐吃到爆肚每個人是$175元,實在是非常非常划算阿!

在店門口稍事休息時,順便點了點店門口的招牌,哇!上頭所列的16款菜我們點了13種哩!真正齁哩害~~~!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1段71巷3弄2號
電話:02-28206627
***************************************



吃完了豐盛的一餐,繼續前往今晚的第二個目標景點前進-吉慶社區聖誕巷!


彎進了一條巷子就開始感受到耶誕燈飾點點閃光的浪漫。



幾分鐘後就到達了吉慶社區的巷口了~哇!看這巷口的燈飾就令人覺得興奮熱鬧。



這個聖誕巷是住在吉慶社區的居民,同心協力營造的燈海佈置唷!



平日一般的大門上頭,今天可藏了好幾隻雪人呢~



巷子裡頭好熱鬧,可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大多是扶老攜幼來共襄盛舉,感覺特別溫馨。



除了一樓的重點燈海,抬頭看也都有掛上燈飾一同慶賀喔。



阿!這是今年的主題~吉慶高鐵!



這高鐵軌道搭蓋在一樓的圍牆上,橫跨好幾家的圍牆。高鐵出發嚕!



慢步走到巷子尾~還有小小音樂會呢!



不經意的抬頭,正好瞧到月亮從雲中探出頭囉!



現場還有免費發送的頭飾摺紙。



最後的成品就是這隻火鳳凰~印的很精美喔!


短短的一條巷子,但是在大家同心的巧手佈置下,變的豐富熱鬧又有趣~謝謝吉慶社區的分享,讓我們也擁有了一個美妙的聖誕夜~真的是揪甘心ㄋㄟ:D


好在有花了一點時間在外面遊走,讓肚子裡頭的那些美味可以稍做消化~等等回去還有香帥蛋糕等著大家呢!只是...真的太撐了啦!所以香帥蛋糕大家很盡力了但也只能小小的捧場,看來這香帥蛋糕這次跟大家沒有緣。不過可以有個甜點作為ending,雖然胃滿滿的無福消瘦,但心理卻滿是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