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這個時候,去了趟橫山感受到了滿山滿谷火金姑的震撼,今年就跟友人約了去南庄,想再次一探那滿山滿谷的螢火蟲,結果這次大槓龜,火金姑用手指和腳指頭可以數的出來.不過卻意外的發現了"小東河十號".


這是在南庄的山上的一個小餐廳.順著指標往前走,突然的這棟跟南庄田園風不一樣的餐廳就迸的出現在眼前.正面看小東河十號的建築是個狹長的長方形,造型簡約大方.正面整片都是落地玻璃,玻璃前垂著大大的白色窗簾.門前有一個小庭院,擺放著一些桌椅,感覺的出來主人希望可居留的空間不只是在室內.


這時是下午四點半左右,小東河的平日營業時間是到下午五點,但是因為我們晚上要看螢火蟲,所以有特別預約,主人願意把時間延後到晚上.所以這時都沒有人,只有先到的我和朋友,氣氛很安靜唷!跟女主人打過招呼後,我們選擇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地板是黑色的木質地板,配上白色的落地窗,室內空間開放著涼爽的冷氣,空氣中流瀉著舒服的輕音樂.心裡覺得這樣的店應該是在都市中的小巷子裡面吧,怎麼會在這個南庄的山上呢?一進門就看到牆壁上放了好多的書,隨手拾起都是繪畫或是跟藝術有關的讀物呢.原來這裡的女主人是位畫家,所以架上滿滿的都是這類的書籍.在裡面的房間也可以看到女主人的繪畫作品喔!


走到吧台的另一邊,開放的架上放的是錦繡出版社的西洋畫家系列!如果對文藝有興趣的人,來到這邊除了點杯飲料發呆沉思外,這些繪圖讀本肯定可以讓人豐富的消磨掉不只一個下午.


店裡面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三隻貓還有一隻狗.喜歡貓狗的人一定會很高興,因為這幾隻都很乖,不但願意給人摸也願意給人抱.小白就慵懶的躺在吧檯上的餐盤,一隻手還壓在menu上面,這個姿勢多麼貴氣呀!


這隻貓咪叫嘟嘟,從我一見到他他就一直打哈欠,哈哈,這是我遇過打最多次哈欠的貓了,主人說嘟嘟昨天吃了兩隻蝦子,結果太High了,晚上跑出去溜搭沒睡飽!所以今天就一直打哈欠想睡覺啦~好在她想睡覺,所以讓我拍了不少照片哩,她是今天的最佳女主角 !而且看主人在"玩弄"嘟嘟我才知道原來讓貓咪放在兩腳間躺著,對他們來說是很舒服的姿勢.看著主人拉著嘟嘟的手擺起"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視"的動作,實在是可愛呀!嘟嘟是我遇過少數很願意親近陌生人的貓咪了.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運氣好遇到他想睡覺:P


這兩隻還挺愛玩的,突然間氣質都丟一旁了,就在地上扭打玩了起來!^^


玩著玩著天色不知不覺就晚了,晚上的小東河看起來很溫馨.我點的晚餐是"小東河的夢想"~是義大利麵.沙拉和湯都不錯,甜點和飲料也可口,就是那個義大利麵炒的太乾了.如果這部份可以改善的話就完美了.


聽說,當螢火蟲正職繁殖的旺季,坐在店裡關上燈,院子就全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想像起來就很棒啦!可惜的是我們這回沒有遇到.也許明年打聽清楚時間再來試試看吧.小東河的氣氛真的百分百.想要討個安靜的靜謐空間,喝杯咖啡慵懶文藝的消磨一個下午,這裡絕對是個想再來一探的地方.

=======================================================

來看看小東河十號為什麼叫小東河十號?又小東河十號為什麼會在小東河十號吧^^
(可不要覺得我在繞口令,看過後就知道啦!)

小東河十號
電話:037-824030
地址:南庄鄉江南村小東河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